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张山子镇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8-15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枣庄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同时伴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接到省、市、区台风预警后,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及时反应,迅速启动防风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指挥调度领导小组。于8月9日提前下发了《张山子镇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迅速调度部署了以下工作。

迅速召开战斗动员大会。张山子镇于8月10日上午召开防风防汛战斗动员大会,要求镇应急分队、各工作点和各村应急分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从转移困难群众,排查险情等9个方面切实做好防风防汛等相应工作。

及时调度,提前预判险情,确保人员无伤亡、险段不出险。张山子镇提前预判引龙河大堤、引龙河小北庄段、小黑河善庄段为险情易发河段,及时调度相关工作人员,要求重点河段半小时一报情况,随时关注汛情。同时安排应急分队队员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到村委会避险,共转移受灾群众100余人次。及时排查险情,排查易倒树木,检查涵闸等排涝设施,及时疏通堵塞的沟渠,出动机械12台次、人员1500人次。同时,妥善安排灾后自救。台风影响过后,张山子镇财政调拨数万元生活生产物资发放给受灾较严重的群众,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调度一切力量排除内涝。安排镇村干部走访入户调查统计受灾群众情况,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开展自救。 (通讯员 马昭体 武山 徐峰)

新闻推荐

峄城齐心协力抗击台风

本报峄城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峄城区近几天雨量大、雨势强。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峄城区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员到...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山子镇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