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互联网小镇 跻身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9-1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互联网小镇通过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评审验收,成为枣庄市第2家省级专家服务基地。今年以来,枣庄高新区高度重视专家智力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互联网小镇为依托,结合区内企业发展实际,设立专家服务基地,为高新区集聚创新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高新区坚持“政府引导、依需设立、协同创新、注重实效”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引导示范作用,以促进区内企业创新发展为核心,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引导支持专家在区内企业充分发挥作用。依托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常州大学枣庄技术转移中心、齐鲁工业大学枣庄研究院等高校、研究院所,引进一批海内外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同时配合区相关部门,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围绕国家级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和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建设,继续深化与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常州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的合作,推进石墨烯、纳米材料等项目成功转化,推进齐鲁工业大学实验室、常州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产学研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建设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党员活动中心(主题党日阵地)、全市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市商务云(质量追溯平台)、市科协创新战略基地等,打造出集专利、法务、财务代理、物流等服务职能于一体的店小二服务街区,大大便捷了园区企业的各类业务办理,创造了优质的服务环境。

截至目前,互联网小镇累计引进常驻高层次人才201人,其中院士3人、博士49人、“万人计划”1人、“柔性引才”专家4人、“枣庄英才”3人、“枣庄智库专家”4人;申请专利256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2项;签订科研合同金额1.2亿元;已孵化、合作、引进中小微企业100余家。 (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赵思义 王浩)

新闻推荐

努力开创 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9月10日上午,全市工会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光膀子试衣服2019-09-10 09:34
评论:(互联网小镇 跻身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