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茶叶、月饼走量 奶产品、海鲜走质 中秋节 百姓消费有了新变化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9-1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中秋节前,市民走亲访友送节礼,首选的都是月饼、烟、酒、糖、茶、奶等等。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相比往年的中秋节,今年百姓消费有了新的变化。

■礼盒月饼、低价茶叶销量大涨

9日,记者来到市中区枣庄街,发现路两边有多家糕点店,店门前围着很多顾客。“老板还有五仁月饼吗?”一位顾客表示。“没有了,得等下午了。”售货员无奈地说。该销售员还建议顾客晚上再来购买,因为晚上顾客少,而且月饼品种也比较多。“我们这几天都是早上4点多就开始做月饼,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做月饼的机器也一直在工作。今年,我发现顾客消费观念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有的顾客一买都是10斤,最多的时候一次买20斤,而且都要求礼盒月饼,估计都是为了送人。”售货员表示。

这一说法得到了光明路一蛋糕店店主于先生的认同。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月饼多了很多种口味,传统味道的月饼相比往年买的人少了,但整体月饼销量还是非常火爆,经常会出现断货的情况。“今年很多顾客认为,买一些高档月饼实惠,不仅‘应景’还健康。”于先生表示。

月饼销量高,那茶叶市场又如何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几家茶叶店。一位福建的茶叶老板正在收拾里面的货物。他今年摆放最多的是一些低端龙井和红茶。“今年卖的茶确实比往年中秋节要多,一天基本上都能卖40-50斤,但是我也犯愁。”许老板表示。原来许老板愁的是,今年销量虽然大涨,但大部分出售的都是300元以下的低端茶。“枣庄人爱喝龙井,可今年我卖的龙井都在300元以下的,400元以上的茶叶一天也就卖个2-3斤。”许老板说。

■高端海鲜、奶产品受欢迎

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提高,海鲜也成了送礼、自用的佳品。在峄城区某海鲜店,多位顾客正在选择自己心仪的海鲜。“老板有鲍鱼吗?老板有大龙虾吗?”以往很少有人需求的高端海鲜,现在问的人也渐渐多了。该店的吕老板表示,“现在买海鲜的人越来越多,不仅低端海鲜卖的好,高端海鲜同样卖的好,高端海鲜不仅能自己吃还能送人,只不过高端海鲜价格会比平时高了一点。”

据了解,今年大闸蟹、对虾、海参、鲍鱼买的人最多。市中区幸福市场某海鲜店售货员表示:“今年中秋销量比往年好了很多,因为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海鲜,家长们也喜欢买一些给孩子吃。一些买海鲜自吃的顾客,他们主要会选择几十块钱一斤的对虾,还有一些黄花鱼。”

高端海鲜销量大涨,那奶产品的销量又如何呢?记者电话联系了某品牌在枣庄市的监管人员,这位孙姓监管人员表示,“今年中秋高端奶产品居然卖断货了,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往年大家都喜欢买一些低端奶产品,价位基本在30-40元,最高也就50元左右,而今年60-100元的奶竟然销量最好,一些大型商超高端奶产品一天能卖出五六百提,就算是普通的小超市一天也能卖出去三十提左右。”

■白酒销量与往年相比保持平稳

过节了怎么能少了酒,枣庄市所有的大小商超,门口都摆满了各种品牌的白酒,有本地的今缘春,有外地的汾酒、衡水老白干等,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价位的酒都有。在市中区振兴路的一家超市,一位顾客正在仔细挑选白酒。“和去年中秋相比,白酒的价格没有啥变化,品种也差不多。”一位店员表示。据了解,节前是白酒销售高峰期,100-200元一箱的白酒最好卖,一天能卖90箱左右,和去年同期差不多。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振兴路某大型商超,发现这里的白酒品种很齐全,过道上也摆满了各类白酒,价位在50-500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1日到9日的数据来看,烟、酒、饮料共售122万元,去年中秋前销量是110万元,所以和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酒类中,中端酒最受欢迎,就是100-200元的酒最好卖,价格太低的不好卖,太高的也不好卖,总体来说没啥变化。”

(记者 王正 文/图)

新闻推荐

“办公室小野”永久下架危险视频 首度回应枣庄女孩烧伤称“模仿的不是我”,家长质疑其推卸责任

“办公室小野”微博回应女孩模仿制作爆米花事件。网络截图8月22日,枣庄两名女孩在家模仿网络短视频,用易拉罐制...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叶、月饼走量 奶产品、海鲜走质 中秋节 百姓消费有了新变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