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日均接收约5000件 超40%是大件 新生“空手到” 高校快递已爆仓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9-17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萍 摄影报道)近日,枣庄市各高校纷纷开学,迎接新生的同时,学校也迎来了快递高峰。9月11日,记者在枣庄学院快递收发站点看到,不少包裹堆积在站点外,工作人员正忙着入库。

当日,记者来到枣庄学院快递收发站点。“7-8日是枣庄学院新生入校的日子,多数新生都是背着双肩包、拉着行李箱子就入学报到了,以前总是提着大包小包来学校的场面不见了,现在流行‘空手到’,众多学生通过快递方式将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寄送到学校,导致学校的快递爆仓。”站点的工作人员表示。

“为了方便,入校当天我只带了一个行李箱,里面只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简单的生活用品、几件换洗衣服,剩余东西我都是从家里快递到学校的,比如床上用品和学习用品。有一些没有提前准备又需要用的,我会从网上买,再说快递也花不了几个钱,最重要是方便。开学的时候不用大包小包的带那么多东西,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新生小李表示。

“我家江西的,入校的前一天,我就把一些不随身携带的行李提前装好,送到收发点快递,我到校的第二天行李也到了。我们宿舍只有一个新生是父母开车到校的,其余同学都是坐车,行李基本都是靠快递,毕竟很方便嘛。”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小徐表示。

“刚入学,需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例如换季的床上用品和衣物,还有一些学习用品,父母还给准备了几瓶家乡的辣酱、肉酱,如果这些都要我自己搬到学校,实在太累了,再说大包小包的也容易丢,还是快递省事。”新生陈丽说。

一位正在往快递收发站点卸包裹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高校快递业务除了“双十一”和“双十二”外,就数放假、开学的时候生意最好。“平时往学校送包裹,每天中午跑一趟就足够了,可这几天学生行李猛增,每天至少要跑三四趟。”快递小哥表示。

枣庄学院内某快递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校园包裹迎来高峰,日均接收快递约5000件,超40%是大件,大部分是被子和衣服,还有一些小家电。

“现在新生喜欢‘空手到’学校,很多老生也喜欢把行李寄到家或是寄到学校,而自己则轻装上阵。”学院内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快递爆仓的情况将会一直持续到10月份,因为现阶段,虽然这些学生的大件行李几乎都已到位,但接着他们还会网购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六大板块 八个展区 现场表演 第八届省文博会将登陆古城

晚报讯(记者王龙飞)9月12日上午,记者从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路灯“露头”了2019-09-12 09:26
评论:(日均接收约5000件 超40%是大件 新生“空手到” 高校快递已爆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