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假日学生扎堆书店 忙“充电”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9-17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董艳 摄影报道)中秋三天假,有人选择出游散心,有人则选择去书店“充电”。14-15日,记者走访枣庄市多家书店了解到,假日里的书店也相当热闹。

9月14日,是中秋假的第二天,记者来到薛城区临山路一小型书店,发现书店内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店主告诉记者,中秋三天假,他们只关了一天门,假期的第二天,书店刚开门,就有顾客上门购书。

当日,记者又来到临山路新华书店。进入大厅,记者发现座位上坐满了看书的人,就连地板上也坐了不少人。在文学书本区域,成年读者居多,因为没有座位,很多人席地而坐。随后,记者又来到儿童读物区,这里学生居多,虽然有很多陪读家长,但是这些家长都小心翼翼陪在孩子身边,不敢弄出一点点动静。记者还在书店的一个角落里,发现有十几名学生聚在一起,边看书边小声讨论着。记者在二楼读书区发现,在此看书的大部分是年龄稍大的学生,还有很多陪读的家长,这些家长坐在孩子身边,和孩子一起学习,并时不时共同讨论一番。

9月15日,记者来到市中区青檀路一大型书店。发现到此看书的儿童和年轻人居多。“平常孩子们学习比较紧张,看其他课外书的时间有限,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充充电’,多学习一点课外知识,对于孩子的写作和眼界都是有好处的。”市民李女士说。

新闻推荐

枣庄实名公布3名终生禁驾名单 314名“酒驾”严重违法驾驶人被曝光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秦政)据悉,9月11日,为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推进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日学生扎堆书店 忙“充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