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薛城大力推进畜牧业 生态循环发展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9-17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多举措大力推进畜牧业生态循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全力推进美丽生态养殖场建设。该区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指导服务,指导规模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按照“12321”标准开展粪污设施建设及市级美丽生态养殖场创建活动。目前,该区共创建美丽生态养殖场7家、新申报6家,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100%、污水处理利用率达63%、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1%,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畜牧业生产协调发展。

积极倡导畜牧业绿色发展模式。该区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场提档升级,努力实现畜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相协调。目前,该区共有规模化养殖场56家,发展种养循环、农牧结合等新型养殖示范场20余个,种养一体的绿色畜牧业发展模式初步形成。

建立健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该区将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集中处置纳入畜禽养殖环保范畴,与枣庄市良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集中无害化处理协议,共集中无害化处理病死猪23215头,其中今年上半年集中无害化处理6254头,有效防控了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了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艳 石礼强)

新闻推荐

枣庄实名公布3名终生禁驾名单 314名“酒驾”严重违法驾驶人被曝光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秦政)据悉,9月11日,为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推进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薛城大力推进畜牧业 生态循环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