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检察使命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共批准逮捕1330件1861人, 提起公诉2725件3694人,监督立案16件16人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1-08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省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各项工作朝着“走在前列”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找准切入点,坚定不移把检察工作融入大局中来推进。把稳司法办案的方向盘,办案服务发展,办案保障稳定,办案促进和谐,聚精会神,凝心聚力,尽职尽责保一方平安,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所办理的涉黑案件,100%提前介入,100%无漏捕、无隐藏保护伞线索,全年发现并移送涉黑涉恶线索48件,保护伞线索6件,职务犯罪线索13件,办理严重暴力犯罪116件131人,多发性侵财犯罪525件694人,办理涉众性经济犯罪34件114人,办理影响企业健康发展、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案件53件184人,为“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贡献检察力量。

瞄准着力点,坚定不移把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实做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实现与政法部门、行政部门之间的“双赢多赢共赢”。刑事检察质量不断提升,批准逮捕1330件1861人,提起公诉2725件3694人,监督立案16件16人,监督撤案15件,不捕不诉1180人,追捕追诉78人,提出抗诉32件,法院已改判或发回重审17件。民事行政监察力度不断加大,办结民事监督案件399件,办理行政检察监督案件62件。

抓住增长点,坚定不移把改革强检的成效彰显出来。2019年,检察体制以及各项诉讼制度改革叠加聚合,全市检察机关顺势而为,深入研究改革的着力点和内在联系,形成了改革之间协调发力、相得益彰的良好效应。两级检察院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1239件,检察长列席审委会17次,办理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案件1660件2132人,受理监委移送案件43件50人,全部提前介入,已提起公诉34件40人。

把握关键点,坚定不移把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到新高度。努力实现在认识上从被动应付到行动自觉“往心里走”的转变,努力实现在模式上从抓机关到抓系统“往深里走”的转变,努力实现从形式上单纯抓党建到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往实里走”的转变。同时,全市检察机关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各级领导先后31次对检察工作批示肯定,全市共有35个集体和47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记者 刘豹)

新闻推荐

清理占道经营恢复交通秩序

李先生:峄城区古邵镇曹庄街医院往南十字路口,商贩占道经营严重,造成每天交通堵塞,牛羊肉和熟食商贩长期占道经营,请处理。峄城...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检察使命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共批准逮捕1330件1861人, 提起公诉2725件3694人,监督立案16件16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