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集众智建言献策 以实干笃定前行 李峰石爱作孙欣亮于玉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1-09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8日上午,市党政领导分别参加了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分组讨论,倾听真知灼见,共商发展大计,凝聚合力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上午8点30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来到农业、科协、科技组,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参加了讨论。

王令军、张坤、张兵强、郝子华、宋照东、邓连修等委员先后发言,就如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李峰指出,石爱作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孙欣亮同志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非常好的两个报告,听了以后令人印象深刻。各位委员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加快推动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如何落实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枣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

李峰强调,一要抓好科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科技引领首先要抓人才队伍,人才来了技术就来了,项目、资金就会随之而来。要下大力气引进更多的外来人才,培养更多的本地人才,特别对科技人才,要确保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为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二要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推动转型发展。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着力打造无人车间、黑灯工厂,推动传统产业向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培优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主引擎。三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行业标杆。要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链主”地位的引领企业、具有“杀手锏”产品的关键零部件企业,确保始终走在行业前端,引领行业前行。四要做强创新主体,做优创新生态。要重点抓好人才、项目、资金等政策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要着力搭建好创新平台,把政府搭建、企业自建、政企共建结合起来,聚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做强高质量发展保障。

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来到经济组,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黄涛、艾百灵,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了讨论。

在听取了孙彦杰、陈凡伟、高肇林、颜士佩等委员的发言后,石爱作说,几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很有见地,饱含着对枣庄发展的期待,我们将认真研究落实。

石爱作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出台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设立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着力培植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和骨干龙头企业。广大企业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接市里的政策,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双招双引”的同时,大张旗鼓支持本地企业新上项目、上好项目,并在用地、融资、人才等方面予以扶持,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诚挚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智囊团”“助推器”作用,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枣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来到民革、民建、九三组,听取了委员们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市政协党组成员、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广金参加了讨论。

王庆、刘荣渊、陈荣辉、邵长青、刘忠立、周海燕等委员先后发言,对如何推动枣庄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于玉就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并指出,委员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枣庄市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的关注,我也很受启发。2019年是枣庄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和新发展理念,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凝聚了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这里同样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政协委员是枣庄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政协委员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协商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热量和能量,尽心尽责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结合实际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当好党委和政府的参谋。政协委员最能代表民情民意,是老百姓的代言人,同时,也要当好政府的发声者,凝聚力量,讲好枣庄的好故事,传递政府的好声音。希望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围绕党委、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把感情倾注在这片土地上,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张德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张贺泽分别参加了委员讨论。(记者梁鸿雁 姜爱民 刘然 王兆虎 刘明)

新闻推荐

中共枣庄市委 举行民主协商会

本报讯1月7日,中共枣庄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就省委、市委拟向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推荐的有关人选建议...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众智建言献策 以实干笃定前行 李峰石爱作孙欣亮于玉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