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我在基层 大爱至简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2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87岁的吴秀英老人(右)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十余年,双膝、双手关节严重变形,生活不能自理,子女都上班,在家无人照顾。自从来到托养康复中心,马院长几乎每天都来看望、关照老人。每天吴奶奶还能与医院的老年朋友在一起聊聊天,打打麻将。马桂兰曾是一名资深的耳鼻喉专家,现在她仍每周抽出时间来坐诊并向年轻大夫传授医术。中草药极易出现假冒伪劣,为了对病人负责,马桂兰经常到药房检查中药材质量。马桂兰每次查房走到郁二伟病床前,二伟都拿出手机兴奋地让马院长看看他又交了多少微信好友及好友给他回复的信息。今年102岁的老红军、离休干部盛太瑞(左一)大爷,2019年入住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不仅自己注重养生,还经常给中心的老人们宣传健康知识。马桂兰和护士们一起在教老人们做手指操。老人记忆力差,马院长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教,直到学会、记住为止。每到年关,马桂兰都带领医院的医护人员去贫困山区走访慰问老人,给老人带去过年物品。□记 者 李 勇

通讯员 孙慧英 报道

“是太多的感动和温暖,使我这具活僵尸成了一名‘黎明脚步’使者。”“我今年102岁了,跟着马院长真的比在家里幸福。”“我是被好多所医院诊断为永远也站不起来的病人,躺着来到了这里,现在我已经能靠着扶手走路了。”“瞧,这个在家里没人要的植物人,在这里住好几年了。”记者走进枣庄市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各色各样的老人和病人争先恐后地讲述着他们的感动。他们夸赞的这个人叫马桂兰。

马桂兰生长于中医世家,自2001年辞职开办诊所开始,她的事业不断壮大,办起了一家拥有200多名医护人员、600张床位的医院。

2012年,她顺应大势,建成了医养结合的枣庄市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设有内科、老年病科、康复理疗科、中医科等十几个科室,安置的病人包括各行各业的离退休干部职工,还有一部分失能、半失能的老人以及残疾、五保老人和送来后没人过问的植物人等。建院以来,马桂兰共免费收治无人要的老人、病人40多名,帮助周围特困人员100多人。

2013年,马桂兰院长在枣庄市电台市民热线栏目做客时,收到江苏小伙郁二伟的求助信息,他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双目失明,除上肢外其他关节均重度变形。马桂兰立即派车把他接来医治。全身心的关爱、照顾和医治,让这位80后小伙感到了人间的暖与爱,他也成了“黎明脚步”使者,现在他的朋友遍及全国150多个城市,还有来自德、美、英等十几个国家的跑步爱好者,二伟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和意义。

两年前,一名百岁老奶奶大腿骨折后,被人送进医院,两年多来再也没人过问,马桂兰不计报酬地对她医养了2年后才被相关部门接走,临走时,老人泪流满面、依依不舍。

“大爱至简,无怨无悔”,20年来,马桂兰就是这样以简简单单的形式来传递爱,她也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老区妇女创业创新标兵、影响山东经济十大女性、枣庄市“巾帼创业市长奖”、枣庄市“巾帼就业再就业带头人”、“枣庄市十佳院长”、“枣庄市优秀医师”、枣庄市和谐使者等称号。

新闻推荐

2019年枣庄市经济增长平稳 发展态势不断稳固

晚报讯(记者杨军董艳)日前,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枣庄市经济增长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不断稳固。2019年,全市...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基层 大爱至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