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奏响协同发展最强音 枣庄市主动担当作为助推淮海经济区“洼地崛起”高质量发展枣庄日报记者刘振江

来源:拂晓报 2020-07-08 11:4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4月26日,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带队参加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会,顺利通过专家答辩;5月21日,科技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向国务院推荐枣庄等城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标志着枣庄在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实现淮海经济区“洼地崛起”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枣菏高速枣庄段工程正加快建设、临徐线台儿庄改建工程已建成通车、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轨道交通3号线接徐州规划已通过省专家技术审查、建设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海关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近年来,枣庄市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奋斗目标,立足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认真落实《2020年淮海经济区“十四五”规划对接暨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淮海经济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合作协议》《淮海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以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姿态积极融入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与经济区兄弟地市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作协同、社会事业共建共享、生态环保联防联控等方面 ,开展了有效交流合作,奏响了协同发展的最强音。

产业融合共谋新旧动能转换

高端数控机床作为枣庄装备制造特色产业,现已形成基础良好、实力雄厚、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产品市场已覆盖欧美、中东、中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枣庄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基础优势突出,具备发展机器人、3D打印产业的潜力,并可借助机器人产业发展,实现高端智能化升级,与淮海经济区兄弟地市优势产业间形成相互助力、协调发展态势。”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说。

围绕共同体建设,枣庄积极向山东省科技厅推荐新型高能锂离子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精密机床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制定了《枣庄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指引》《枣庄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办法》,首批认定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5个、市级新型研发机构18个;向省推荐备案创新创业共同体5个、新型研发机构11个。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现场为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项目办理新

现场为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项目办理新装用电申请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检苑绽放文明花2020-07-08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协同发展最强音 枣庄市主动担当作为助推淮海经济区“洼地崛起”高质量发展枣庄日报记者刘振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