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阴平镇老年文艺志愿者唱“新风”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20 09:3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环泽 本报通讯员 苏娜

10月30日上午,记者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采访时,看到6位老人正在院子里的老槐树下演唱柳琴戏。

打手板的叫苏全胜,今年84岁,区豫剧团原团长,擅长二胡、梆子、手板、班鼓等乐器。演唱者叫于庆海,6人里面年纪最小,今年62岁,年轻时受家人影响,学会了唱柳琴戏。其他老人有的拉二胡,有的弹柳琴,有的敲梆子。

他们从上午8点开始演出,经常有居民前来欣赏。院中悬挂的条幅上写着:好日子大家唱——唱响我们的小康生活。这反映了老人们的心声。

“一听说老年人也能报名当志愿者,上个月我就报了名。把附近村喜欢吹拉弹唱的老头老太太聚到一起弹弹唱唱,别提多高兴了。”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苏全胜脸上挂满了骄傲。在苏全胜动员下,一群老头老太太成了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艺志愿者。

据阴平镇宣传委员冯焕君介绍,目前全镇老年文艺志愿者有40余人,他们以朴实的语言,用歌舞、快板、三句半、小品、柳琴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自编、自导、自演了大量与时俱进的特色文艺节目,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近年来,阴平镇探索实施“12315”新时代文明实践运行模式,创新打造“1+10+N”志愿队伍模式,致力于培养出了一支“群众身边不走,党员干部引领,先进模范带动,乡贤能手助力,群众踊跃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把群众中的艺人、能人、贤人、热心人都动员起来,积极吸纳民间艺人、种养殖大户、创业能手、企业人员、教职工、机关干部等400余名志愿者,根据活动情况,随机组合,成立“大放艺彩”“铿锵玫瑰”等10支志愿服务分队,形成“红元素”“桑榆满霞”等9个特色服务品牌,开展文艺宣讲、红色宣讲、红色导游志愿服务400余次,开展助学、扶老、助困志愿服务400余次,开展技能培训、教学辅导、心理疏导志愿服务200余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新闻推荐

枣庄交警“e动车管所”开启周末上门服务

11月7日,周六一大早,在枣庄鲁沪汽车城的院内,枣庄交警的“e动车管所”流动服务车已经早早地在这里等候了。这辆山东...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阴平镇老年文艺志愿者唱“新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