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鸿鹄之志 无愧担当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3-30 07:02   https://www.yybnet.net/

狄更斯在《双城记》中曾有言:“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对于我们三中学子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更好的时代。

仰观博士风采,浏览其事略。学校的“文化长廊”展示了历届校友的辉煌成绩,其中最吸引我的是2008年毕业的张伟学长。他原本毕业于枣庄学院,后来竟取得了南开教授一职,令我十分震惊,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厚积薄发吧。每个人都有理想,我亦如此,愿所有三中学子们的理想都可以像但丁对贝雅特丽齐的感情一样坚定而又执着。虽然高考不是唯一的人生出路,但它却是最为可靠的途径。高考公平、公正、公开,你可以凭自己的实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生如蝼蚁,应立有鸿鹄之志。现在仍有一些学子家境比较贫寒,希望可以通过高考改变家庭状况,这就需要同学们不畏艰难,不断进取,刻苦钻研。看到部分早期校友的博士照片后,我想,他们那个时候条件如此艰苦,能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定是要付出难以想象的努力。反观现在,我们或是坐在空调房里沉沉欲睡,或是瞪着眼睛玩手机,身无饥寒、生活优越,父母无愧于我们,我们却是愧对父母的付出。我们应该改变态度,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向校友前辈们看齐,用自己的辛勤耕耘换取成功和辉煌。

三年苦读,终有一成。校友们考取学业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像刚刚提过的张伟学长,就是先考取的普通职院,后来才又取得的高校之职。诗人鲁黎在《泥土》中说:“总把自己当珍珠,便时时会有被埋没的痛苦,要把自己当泥土,任众人把自己踩成坦途。”不经历风雨,何来彩虹?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能好高骛远,一定要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拼尽全力,入理想高校。校友前辈们所处时代的条件无法与现在的我们比,我们应该懂得珍惜,积极进取,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像校友们一样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为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不想吃生活的苦,就要吃学习的苦。学习不仅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是身为一名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读博士故事,立成才之志,树一代新风,望广大学子都可以攀上高峰,有所成就。

(指导教师邱文元)

新闻推荐

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 枣庄20条“新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张环泽3月2日,记者从枣庄市委办公室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枣庄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鸿鹄之志 无愧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