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薛城区教体局召开“强课提质行动”暨新课堂达标推进会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30 11:24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市区“强课提质”行动意见,积极推进薛城区新课堂达标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日,薛城区“强课提质行动”暨新课堂达标推进会在北临城中学召开。会议邀请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单波作《新课堂达标:推动课堂深度变革》专题报告。区教体局副局长袁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区主任、中小学校长及业务干部和教研室全体教研员300余人参加会议。区教研室副主任郝东蕴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单波梳理了枣庄市开展“新课堂达标”活动以来,各区教研工作呈现的新局面,教研机制的新变化,教研成果的新亮点。结合详实的案例,对于如何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备-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教学设计、新课堂达标的升级推进路径、学校联研共同体的实施建议以及怎样为学科教师建立“档案袋”进行验收式达标等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报告过程中,单波指出薛城区作为全市教研工作的主力军,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新课堂达标及联研共同体建设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新课堂达标推进中的实践经验,为薛城区新课堂达标活动的深入推进指明了方向。

袁超指出,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发展的主阵地,是落实培养目标的主渠道。自2019年以来,薛城区通过实施新课堂达标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新课标的理解,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让老师们明确了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下步要结合单院长报告内容,明确目标,持续全力推进新课堂达标活动。各中小学校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坚持“三个学段一起抓”,做到齐头并进、携手共赢。要深入理解新课堂达标的深刻内涵,引导全体教师聚焦到课堂中来,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向课堂要效益,努力创造出课程改革的“薛城经验”。

郝东蕴强调,在后续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回归教学本位。学校工作中最重要的是集中精力抓课堂、全神贯注抓教学,激发教师专业发展活力。二是强化质量意识。教育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社会衡量学校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准。各学校必须旗帜鲜明地把思想统一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上来,千方百计想办法,扎扎实实提质量。三是站稳课堂阵地。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是提升质量的主渠道。教师必须多研究课堂,校长要勤深入课堂,让我们的课堂更加高效,让学生更喜欢我们的课堂。(韩健)

新闻推荐

枣庄市侨联举办《父亲教育的智慧》讲座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商铮)4月11日,枣庄市侨联、枣庄市侨星志愿者服务队邀请社会学者郝凤扬,举办了《父亲教育的智慧》公益...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04-21 12:02
猜你喜欢:
评论:(薛城区教体局召开“强课提质行动”暨新课堂达标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