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刷票容易引起孩子攀比之风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1-05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在朋友圈投票“生意化”的背后,一些家长也担心孩子过早出现攀比之风。张弦说,在投票之初,女儿看自己票数上不去,老惦记着让大人多发几个群拉票,后来得知可以花钱买礼物刷票,甚至明确说买“贵一点的礼物”。

据报道,郑州一名男子的微信支付没有密码,朋友的孩子用他手机为自己投票时,购买了6570元的礼物,票数飙升为第一。第三方平台公司最终只返还该男子2430元。

今年5月,“遇见滕州”的个人公众号发表了 “请相关部门紧急叫停幼儿园微信投票”的文章,阅读量过万。

文章称,这些投票活动可能会让孩子觉得去拉票才是赢的关键,没必要做好作品,一些“不懂事”的孩子,还会各种要求父母,必须帮他拉票。而缺少公平的比赛,都是在给所有参赛,甚至观赛的孩子,隐隐地传达着一种错误、扭曲的价值观。

早在今年年初,教育部办公厅发布 《关于规范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称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拉票投票活动在少数地方和高校呈现泛滥趋势,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师生工作、学习精力,影响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利于良好校风学风的养成。

《通知》要求应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同时要研判评估网络投票对于校园评先选优的价值和影响,坚持“不唯票、只唯实”。

新闻推荐

朋友圈投票成烧钱游戏 买礼物可刷票 1元钱一般可买3~5票,刷礼物费用多由投票页面制作公司所得;选手票数被曝可在后台更改

如今在微信朋友圈存在大量的投票链接,如“××之星评选”“最佳××”等,其中一部分更是涉及未成年人的投票。为给孩子拉票,有的家庭发动所有关系网,将投票链接转发到N个群以求点击。有的家...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刷票容易引起孩子攀比之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