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来源:滕州日报 2018-07-20 1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林昊实习生王一帆)7月17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滕州经济开发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抓好平台搭建、技改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多层面多领域推进科技创新,加速凝聚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开发区依托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持续深化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领域合作,重点支持北理工鲁南研究院、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等协作创新平台加快发展。坚持“引资引智引人才、创新创业创未来”的发展理念,加大对高科技人才的引进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不断提高人才集聚能力。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成立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积极抓好化工新材料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建设,加快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有效对接与深入联动,全力推进墨子创智园暨智能制造小镇建设,积极打造创新成果孵化集聚区。

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抓技改就是抓创新”的理念,重点推进规上企业抓技改,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引导帮助企业加大人、财、物投入,全力抓好技改创新工作。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支持中材锂膜、北玻院复合材料、恒瑞磁电等高科技企业加快发展,引导鲁机、威达、鑫迪等企业发扬“墨子发明”“鲁班创造”的“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招才引智和人才培养。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校企双方在科技研发、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发挥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引领示范作用,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不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积极推广百特电器“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开发区90%的规上企业完成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通过名牌引进和本土培育,拥有“新美华、鑫迪家美、中科蓝天、愚公移山、吉路尔及图”等7个中国驰名商标,拥有山东名牌及山东著名商标62个,经济开发区已成为鲁南地区名企名牌集聚地。

新闻推荐

践行时代新风 努力干事创业 善南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胜振

7月5日,我市召开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好书记好干部”表彰会议,邵书记围绕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了重要讲话,发出了倡树五...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给暑期孩子送快乐2018-07-19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