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大寒节气将至 气温有所起伏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1-1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连英如)最近一段时间,滕州市频频出现雾天,阳光很少“露脸”。本周未来几天,滕州市天气情况如何?1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滕州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近持续的雾气会逐渐消散。

本周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过了大寒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大寒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之中的寒冷时期,风大、低温是大寒节气的主要特点。大寒前后,滕州市的气温会有所下降,最低温将降至-8℃,市民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17日起,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温可达6℃,市民要提防气温的不稳定性,预防流感等疾病。

最近几天,虽然滕州市雾气笼罩,但中午前后还是能见到些许阳光。不过,阳光“出头露面”的时间较短,下午3点以后,雾气重新“上岗”,城市又雾蒙蒙一片。在这样的天气里,市民外出要注意通行安全,尤其是早上出门,空气能见度较低,市民要注意缓慢前行,遵章行驶。此外,外出要戴上口罩,回家要及时清洗脸部和鼻部。中午有阳光时,可适当开窗通风。

当前这一时节,人们要坚持适量锻炼,注意保暖,雾气较重时不要外出锻炼;早晚室内要通风换气,多喝白开水,补充体内水分。在饮食方面要荤素搭配,吃一些能够补充营养的高蛋白食物,像羊肉、牛肉,也要注意摄入一些蔬菜,像味辛性寒的萝卜、清热解毒的白菜等,这样不仅可以为春天的清淡饮食打好基础,也可为冬季养生做好收尾工作。

新闻推荐

邵士官在调研城市景观亮化工程时要求打造美丽城市夜景 繁荣城市夜间经济 宗大全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李卉)1月12日晚,市委书记邵士官调研城市景观亮化工程实施情况。市政协主席宗大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晏...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义买10吨大白菜2019-01-15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大寒节气将至 气温有所起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