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一路芳华 追梦幸福 寻觅王介华和“幸福人”的发展足迹(下)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3-22 15:07   https://www.yybnet.net/

王传伟渠怀素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一路芬芳满山崖”这是电影《芳华》主题曲《绒花》的歌词。

《改变自己改变世界》的书中也发出了同样的呐喊:我们只要改变自己,就能对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无需说王介华改变了什么,但他却始终用“幸福人”的执着诠释着梦想或者理想,用行动书写着一个不向命运屈服者的永恒追求和时代传奇。

一路芬芳一路歌

如果仅就改变自己的命运而言,到开办“界华药店”时,王介华足以籍此体面的生存下去。丰衣足食,对一个残疾人而言,完全可以称得上幸福了,夫复何求?

不过,也许很多人都想错了,王介华可不愿做一般的“幸福人”,他虽靠拐行走,心中的舞台可无比宽广。他不想仅局限于一爿小店,那里容不下更大的梦想。

转机源于2000年。时年,国家开始放宽政策,不过一开始也要至少拥有10多家药店才能申请医药连锁公司,由于那时王介华的店面较少,直到2003年,山东出台了一个拥有5家药店就能注册医药连锁公司的政策,王介华捷足先登,成了第一个用5家店面申请公司的人,从而拥有了当时的山东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不仅是第一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王介华还创造了多项当时的滕州第一:赴郑州学习,由柜台式销售变敞开式销售、第一家平价药店……2003年6月28日开业当天轰动一时,用王介华的话说“要让‘幸福人’真正家喻户晓,让‘幸福人’的牌子响起来!”进药店就像逛超市,价格还相对便宜,老百姓能不认可?

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人”集聚才成团。2014年,“幸福人”第100家店开业,眼下已拥有305家门店,而且还再继续扩张……此时的王介华,成了实至名归的集团掌门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山东省级、枣庄市级、滕州市级自强模范;枣庄、滕州两级市“劳模”;市政协委员、枣庄市肢残协会主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连锁分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公益特别奖、中国药品零售行业区域连锁药店先锋人物、中国药品零售行业县域风云人物。

亲和共生全家福

“‘幸福人’一家人,一起干活,一起吃饭,一起过日子。”采访中,王介华一再给记者念叨。他有一句名言:追寻幸福人,实现幸福梦。王介华说:“这是我们倡导家文化的核心内涵,我们弘扬孝和善,引导员工孝敬父母,尊敬老人,每年举行‘孝道大使’评选让员工懂得孝敬父母,感恩社会。”

寻觅王介华和“幸福人”的发展足迹,不得不提“仁心济世,亲和共生”,王介华说这亦是他们的企业文化理念,通俗讲就是用心服务、诚信关爱、专业卓越。王介华的一句话颇耐人寻味:“既然是居家过日子,就要学会诚信,学会换位思考,不能造假,不能出卖良心,那不是坑自家人吗?”为确保药品质量,公司从采购入库、分销、配送等各个环节严格实行责任回诉追究体系,采用统一形象、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的管理模式,确保“幸福人”绝不“坑人”。“诚信比聪明更重要”,王介华这样告诫员工。

干得好,升得快。从店员、带班、店长到区域经理、运营经理、运营总监,“幸福人”的上升通道极为顺畅。店长采取竞聘上岗的形式,只看能力,不看年限。你愿意干和硬要干不一样,你愿意干和让你干也不一样,不能让真正有才的人埋没了。“一家人也要看能力大小。”对待员工,王介华不偏不倚。

对待客户,“幸福人”同样让他们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除开展免费的“幸福送”外,“幸福人”还在滕州开了8家慢病管理药房,会员发展到近90万人,主要为糖尿病患者提供糖尿病用药、饮食、运动等一站式用药指导及生活方式干预,成了顾客的家庭医生。

“下一步,我们还要完善股份制经营,让更多的员工成为‘幸福人’的主人。”看得出,王介华的心胸是多么的开阔。

再造一个“幸福人”

“5年再造一个‘幸福人’!”

“那就是到2023年,‘幸福人’将有600多家店面?”

“是的,也算是一个‘小目标’吧!”

这是记者与王介华的一番对话。600多家店,什么概念?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遍地开花”?

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惊讶,照王介华目前的发展速度推算,这的确只是一个“小目标”。回眸“幸福人”的裂变史,1变5,5生100……这速度,怎一个“快”字了得?

再造一个“幸福人”,动力来自哪里?“我认为‘幸福人’能够成功的关建,是遇到了国家的好政策,有了国家政策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才让我能够安心的发展企业。”王介华看问题,总是从大处着眼,这或许就是我们常说的格局或视野吧。

“幸福人”每年都会明确一个发展主题:2016年是企业文化提升年,2017年是优质服务提升年,2018年是服务创新年,2019年是专业提升年。

“幸福人”的组织架构也完全一幅大集团的模样:营运、人力资源、客服、综合服务等几大中心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商学院,这样健全并逐渐完善的组织架构,再造一个“幸福人”足可“力有逮也”。

“有没有上市的打算?”

“稳扎稳打,还是先完成‘小目标’吧!”

问及“幸福人”的愿景,王介华依然流露出他标志性的微笑。尽管不置可否,但从他自信而从容的笑意中,我们分明能够解读出“幸福人”努力奔跑,追求自己的梦想,赢得自己的“c位”,争取自己的“锦鲤”,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幸福人”会更加动人!

追梦幸福的人,彼岸风景如画……

本版摄影谢经岭

题字王东

新闻推荐

东沙河镇加强高速路沿线绿化

东沙河讯(通讯员刘微)连日来,东沙河镇抓住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实施“六三三”绿化模式,加强高速路沿线绿化建设,目前...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芳华 追梦幸福 寻觅王介华和“幸福人”的发展足迹(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