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拆违治乱 补绿增绿级索镇纵深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3-22 15:07   https://www.yybnet.net/

级索讯(通讯员孙建)今年以来,级索镇把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兴利除弊、革故鼎新、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以克难攻坚、决战决战的勇气,坚持聚焦对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五治五化”行动,路域环境提档升级,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该镇坚持镇村联动、同频共振,成立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下设环境整治、造林绿化等专项工作组,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动员会、调度会,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格局。按照立足重要节点、贯穿沿路沿街、覆盖所有片区的原则,在完成济微路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该镇将级西路、320省道作为整治重点,明确整治任务、整治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把任务链条拉紧、整治螺丝拧紧。严格落实辖区负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层层压实帮包领导及党总支、村级责任,同步推行“机关干部联户”制度,对拆违涉及的重点农户明确3名机关干部靠上帮包,凝聚合力。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的面广量大,是一项长期性的民生工程。对此,该镇坚持舆论先行,多方位、无缝隙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涉及到的郝屯、前泉等重点村,专门寄送《致在外知名人士的一封信》,并通过各村在外知名人士微信群,实时推送村庄规划设计、路域整治进展等情况,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关注、支持。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在党政办公网开设环境综合整治专栏,利用“幸福级索”“级索镇包村干部工作专用群”等微信平台,实时推送环境综合整治动态及重要信息,掀起工作热潮。

该镇在整治过程中坚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突出“通透、整洁、舒适、文明”标准,全面实施路域治污、治脏、治乱、治差、治丑和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五治五化”行动,努力补齐短板。其中,对沿路乱搭乱建问题,组建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开展拆违治乱攻坚行动,目前累计清理取缔乱搭乱建40余处、非法洗砂场10处、非法占地12宗。着眼提升路域整治水平,对沿线环境进行精准化提档升级,累计清理“三堆两垛”120余处。按照有路必有树的原则,全面实施补绿增绿工程,累计栽植绿化苗木6万株,高标准建成精品示范路20公里,建设景观节点6处。

为巩固综合整治成果,该镇实施河湖村一体提升工程,对沿河沿湖的郝屯等6个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实施集体经济发展工程,突出级西路重点,发挥郝屯村紧邻七星湖湿地优势,成立村置业合作社,启动郝屯商贸街建设工程;实施文明创建工程,以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为契入点,开展环境整治、造林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干群身体力行,争做路域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宣传者、维护者和监督者。同时,启动实施文明家庭、文明经营户评选活动,使维护路域环境成为了全民的一种行为自觉,有效巩固了整治成果。

新闻推荐

一路芳华 追梦幸福 寻觅王介华和“幸福人”的发展足迹(下)

王传伟渠怀素“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一路芬芳满山崖”这是电影《芳华》主题曲《绒花》...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善公园再添新绿2019-03-21 10:55
评论:(拆违治乱 补绿增绿级索镇纵深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