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正向激励 有为有位东郭镇“暖心”政策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3-2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东郭讯(通讯员张士亮)今年以来,面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面临的新任务,东郭镇围绕做好新形势下双招双引工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着力构建“清上加亲、亲中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制定出台一系列“暖心”政策,鲜明树立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崇尚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新航标,让省、市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镇围绕建立正向激励机制,鼓励经济发展专业人士参与建言献策。坚持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必须邀请企业、相关职能单位参加的原则,于1月31日举办“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通报去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主动征求社会各界经济人士对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真诚与企业家交流,掌握企业2019年发展规划以及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征求业务管理单位、服务部门创新服务的措施建议。

该镇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制定出台双招双引实施意见,明确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实施“一个项目、一名科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帮包助力,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加快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全年引进过亿元项目2个、过千万元项目8个、高端人才2人。此外,该镇全力抓好恒仁针织生产线、淀粉糖、百麦奇无尘面粉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做强工业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该镇牢固树立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坚持让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在政治上享有荣誉,在社会上享有地位。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模范事迹、诠释道德之美,激发广大群众向上向善的正能量,1月30日,东郭镇在文化客厅隆重举办首届“最美东郭人”颁奖典礼,为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10名“最美东郭人”、2个先进集体颁发奖杯和证书,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汇聚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3月16日,该镇组织召开2018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投入资金20余万元,隆重表彰5个突出贡献单位、87个先进单位、123名先进个人。在这次会议上,该镇还邀请滕州市东郭水泥有限公司、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山东连云山混凝土有限公司、山东滕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突出贡献单位负责人坐在大会主席台上,并向他们分别奖励电脑一体机,让改革发展功臣切实享受到荣誉,引导全镇上下形成担当作为、干实事见实效的价值观念。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东郭镇通过实施一系列“暖心”政策,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在营商环境优化、价值追求引导等方面不断发力,吹响了“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集结号”,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双招双引、持续做强实体经济营造了环境、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风雨无声铸就铿锵玫瑰 记市园林处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辛娟

特约记者张鑫滕城三月,翠染柳梢,花满枝头。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日子,也是园林人最忙碌的日子,市园林处副主任、高级工程...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向激励 有为有位东郭镇“暖心”政策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