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东沙河镇筑牢春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3-2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东沙河讯(通讯员陈翠)为防止春季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连日来,东沙河镇对全镇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中小学校、生产加工企业等重要场所开展了“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切实筑牢春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针对安全生产检查专业强、要求严的实际,该镇专门聘请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逐车间、逐工段、逐岗位严查事故隐患,并为企业提供详实的技术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同时,该镇抽调安监办、环保所、综治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相关单位科室的业务骨干20余人,组建春季安全生产检查组,由副科级干部带队,深入到辖区建筑工地、各中小学校、生产加工企业、交通主要干道,围绕检查重点,全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跟踪问效。此外,该镇适时组织举办应急演练,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实操体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该镇采取突击抽查的形式,不打招呼,不下通知,带着检查任务,有的放矢进行突击检查,做到真查、真改、真出效。目前,该镇共印发各类明白纸6000份,组织开展各类联合执法检查活动11次,检查安全隐患128起,下达执法文书15份,消除了一批安全生产隐患,同时也提高了各领域重视安全、严抓安全的意识。

新闻推荐

防诈骗宣传进校园 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本报讯(通讯员关家浩)3月20日,高铁新区·东沙河镇派出所干警开展了防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为广大...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沙河镇筑牢春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