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5个项目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6-2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婷婷)近日,山东省公布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其中滕州市5个高端化工项目榜上有名,占全省高端化工产业入选项目的10%,位列全省县级第一位。

据了解,5个高端化工项目分别是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乙醇项目、3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高能时代环境(滕州)环保技术有限公司9.3万吨/年化工固废残液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5万吨/年特种精细化学品项目、10万吨/年副产碳四碳五综合利用及烯烃分离系统配套技术改造项目。这些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带动能力强,在当前化工产业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环保安全高压持续的背景下,更加凸显了滕州高端化工产业在全省化工产业布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充分表明了滕州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中走在了全省前列。

近年来,滕州市聚焦聚力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规范提升园区载体,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实施高质量“双招双引”,加快“高精尖”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做优了联泓新材料、鲁南化工、盛隆化工等一批航母企业,为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以此次项目入选为契机,围绕项目推进做好文章,强化“一盘棋”大局意识,想项目之所需、急项目之所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事事快办,切实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并积极抢抓高端化工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万亿产业及枣庄市重点培育六大优势产业的机遇,持续推进企业“双招双引”和技改创新,全力做好高端化工项目的筛选储备,力争更多的项目纳入上级扶持盘子,为滕州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

新闻推荐

参与垃圾分类共享文明生活

6月22日,荆河街道在罗纳香颂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节约用水倡议书2019-06-26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5个项目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