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扎根滕州打造医药民族品牌 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创新发展综述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8-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朱婷婷

近日,在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着生产一批出口美国的产品。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的威智医药已经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健康企业,多项技术和产品获国内领先水平。

威智医药凭什么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呢?“没有什么秘诀,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威智医药董事长兼总裁魏彦君说,公司始终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动企业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营管理上,采用事业部和利润中心的模式,用科学的制度和管理手段不断促进企业效益的快速提升。成品药以国内市场的开拓为主,同时兼顾与国外企业的合作,做好重点产品的市场推广和上市工作,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可在2018年基础上翻一番。

创新加速企业发展

近年来,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以创新为导向、以科研为前提、以开发为基础”的发展战略,采取重大疾病领域和特色疾病领域相结合的差异化发展战略以技术门槛高、市场需求大、产业前景广阔的手性药物为重点研发项目,主攻手性抗癌药、哮喘药和糖尿病药等领域,开发了癌症化疗止吐药阿瑞吡坦和福沙匹坦、多发性骨髓瘤抗癌药硼替佐米等产品。已经完成重点产品戒烟药的研发工作,于去年9月份报国家药监局,并同步完成了其他三个药品的主要开发工作,为威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让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药品国际化进程,积极组织人员开拓海外市场,并与瑞士、意大利、美国、巴西等知名贸易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产品销往美国、墨西哥等医药发达国家。如今,Viwit品牌享誉全球,在上百家制药企业留下了威智医药光辉的足迹。此外,该公司还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工程建设,获得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通过墨西哥GMP认证、加拿大卫生部GMP认证,有效推进了质量提升和品牌发展。公司先后荣获“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创新转型优胜企业”“山东省首批明星科技型小微企业”等荣誉。

发挥人才集聚效应

魏彦君深知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行业顶尖人才更为重要,因为这些人的创新力和创造力不可估量。威智医药跳出传统的引才模式,打起了“以才引才、以才用才、以才育才”的新牌战略,成功连线行业顶尖知名专家。

如今,以才引才显现的“蝴蝶效应”在威智持续释放,一批创新人才也冲着威智医药的“招牌”而来。通过已经“安家”威智医药的各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其熟识的人才前来发展,短时间内就在滕州大坞镇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形成了人才集聚效应。目前,公司拥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外专双百计划”团队1个,“外专双百计划”个人1人;(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强化应急预警 领导靠前指挥 协调联动有力 枣庄市众志成城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本报讯台风“利奇马”给枣庄市带来一次强降雨过程,除滕州市受影响较小外,其它区不同程度出现汛情、险情、灾情。全市各级各...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滕州打造医药民族品牌 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创新发展综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