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东沙河镇环境综合整治亮点纷呈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9-1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东沙河讯(通讯员李爱华)“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今年以来,东沙河镇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创新思路、强化投入,突出特色、狠抓落实,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呈现出一幅幅人在画中的生态美卷。

造林绿化增点扩面。在去年成功创建“山东省森林乡镇”的基础上,该镇以“一山两河29条道路”为主线,对狐山区域山体进行荒山绿化;实施了漷河、若水河河道治理和水系景观打造工程;提升滕山交界处、荆河沿岸、京台高速沿线、美丽乡村建成区及“四好农村路”沿线绿化质量。新栽植各类苗木19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5.2万平方米。

环卫保洁深度提升。该镇创新“机械化深度保洁”新模式,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高标准购置洒水、扫地、垃圾压缩清运等各类保洁车辆20余辆;由至善物业管理公司和利民保洁公司按照责任区域,对镇域主次干道、村村通连接线、村内主街进行机械化保洁,垃圾收运日产日清,实现了机械化保洁全时全域全覆盖。

立面改造提档升级。该镇在去年北辛东路升级改造的基础上,按照先拆违建、后整体改造的工作思路,在全镇区域取缔占道经营摊点90余处,拆除占道棚厦220余个,清理野广告400余处,清理各类广告牌100余个,粉刷墙壁150000余平方米;重点实施了朝阳社区一、二期立面升级改造,更换制作门面广告牌1260平方米,建设了两处林荫停车场,新增绿化广场1处。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新修建道路7条10.8公里,同步实施雨污管网、人行道建设;施划停车位200余个;新建设二类公厕3座;在商贸集中区域,规划建设便民农贸市场1处;在养德公园、站前广场安装立柱、防撞杆106个;建设综合整治示范街两条;启动若水河区域六座桥梁建设。管线下地创新实施。在平安路、上善大道实施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把强弱电、给水、中水等管网统一集中管理;在其它主干道一侧,同步建设强弱电排管。目前已完成综合管廊4.8公里,电力排管12公里,通信排管13公里,真正解决“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难题,为滕州市赢得“山东省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和管理试点城市”荣誉称号。

长效管理全面落实。统筹综合行政执法、食药、国土等部门力量,成立综合执法办公室,整合相关执法力量,开展动态监管;建立“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商户、农户责任;在前期投资600余万元实施“雪亮工程”建设、投资200余万元实施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与数字城管对接,初步建成数字城管平台;制定长效管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区域划分,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强化网格化监管,建立正向考核激励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取得长效。

新闻推荐

“99公益日”活动聚焦网络募捐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鑫)9月7日,市红十字尚善服务队联合市益馨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举行了2019年“99公益日”启动仪式,推进...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东沙河镇环境综合整治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