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彰显新时代红色故事的永恒魅力 第三届滕州书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讲解员展演见闻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9-16 09:51   https://www.yybnet.net/

讲解员在生动讲解红色故事记者曹昌宇摄

记者朱婷婷

9月14日下午,第三届滕州书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讲解员展演在市体育中心南馆举行。一幅幅红色历史画面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又活了起来,一个个红色故事和感人情节勾起了观众的种种情怀,让在场的观众接受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幸福的接见》——毛泽东主席接见滕县县委第一书记王吉德”、《正者无敌》、《柏山上的英魂》……,一个个撼人心魄的红色篇章,烈士的故事、当代军人的故事……凡是能够激励人前进的、高尚的、令人高山仰止的那些崇高的品格,那些人和事,都被纳入红色故事的范围之中。红色故事讲解员王彦表示,“我希望用这种讲述方式,可以引起更多人共鸣,将先辈们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在展演现场,红色故事讲解员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毛泽东亲切接见‘滕小国国王’王吉德已过去60余年了,在滕州至今还传为佳话……”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小学生万馨璐演讲的《幸福的接见》——毛泽东主席接见滕县县委第一书记王吉德的故事,清晰有条理的讲解,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她说:“别看我年纪小,我知道的革命故事可不比别人少。一次次讲述,更让我体会到,我是红色基因的传播者,是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展演期间,还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王晓丽在观看展演后感慨道:“时光流转,时移世易,能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没有战争的国家,这是我辈之幸,也是无数先辈血汗泪的结晶。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滕州市入选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鑫)近日,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传来喜讯,滕州市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据了...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彰显新时代红色故事的永恒魅力 第三届滕州书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讲解员展演见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