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提升诊疗水平 惠及百姓健康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1-1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廖晗)为加强提升医务人员对脑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进一步规范广大医务人员对脑血管疾病的救治和防护措施,让更多患者得到有效治疗,近日,洪绪镇卫生院邀请市中心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宋正峰医师来院授课,授课内容为基础知识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让广大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脑血管疾病的困扰,并且对于脑血管病的认识、预防与控制,人们还存在很多误区,这些因素导致脑血管病患者病情控制不佳,一定程度上造成脑血管病发病率呈上升态势。

据宋医师介绍,脑血管病是中老年群体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与心血管病、恶性肿瘤一起,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宋医师详细讲解了脑血管病的四种常见病种,包括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脑栓塞和脑出血。此外,宋医师还介绍了脑血管病的临床治疗原则,对于这一疾病,一些危险因素是不能控制和避免的,比如年龄的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家族史等。但是,有一些可以改变或控制的因素,比如“三高”的控制、不良习惯的改变(吸烟、酗酒、超重、运动少)等,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积极控制血压、血糖、血脂,保持情绪平和。

这次培训课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对各种脑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和临床治疗质量,可以有效降低脑血管疾病的致残率和致死率,有助于为脑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新闻推荐

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开展上门“组团式”服务为企业解忧破解办事“痛点” 疏通服务“堵点”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卉)“万达广场入驻的经营业户门类众多,需要办理审批手续流程繁琐,至少要好几个月才能办成。行政审批...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诊疗水平 惠及百姓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