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程雪君坚守岗位,迎接新生命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1-24 14:35   https://www.yybnet.net/

程雪君(中)正在查房。融媒体记者朱艳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医护人员依旧奋斗在一线,守护着生命。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程雪君已经连续20年在春节期间值守产科一线,一次又一次用智慧和汗水迎接新生命的诞生。今年春节,她依然选择坚守……

“产科随时都要迎接产妇,而且经常会遇到紧急情况。生孩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喜事,我们要尽职尽责保护好产妇和孩子。”程雪君对记者说。作为一名产科专家,她已经习惯了节假日奋斗在工作一线,就算休班也要随时待命。工作20年来,每年的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她都选择值班,从没请过假。虽然过年过节的时候不能陪伴家人,但程雪君没有太多抱怨,她认为这份职业给她带来的是无法替代的使命感、责任感,亲手迎接新生命的那份喜悦让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分秒必争,用无悔付出表达对生命的敬畏。“根据往年经验,春节期间,产妇妊娠期高血压、胎盘早剥、产后出血等紧急情况比较常见。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绷紧弦,做到万无一失。”程雪君说。为了确保产妇和孩子的安全,程雪君和同事们未雨绸缪,提前开展了应急演练,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同时,合理调配医护人员,保证门诊、急诊24小时正常开诊,保障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只要病人需要,就会有“白衣天使”无悔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医院里,程雪君和她的同事们,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北一工业科技公司参加省5G应用大赛获三等奖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近日,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移动互联...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程雪君坚守岗位,迎接新生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