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扶贫专岗强扶志 动力转换惠弱势龙泉街道狠抓特困群体集中攻坚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4-0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日前,72岁的龙泉街道孙堂居贫困户张信文正身着黄色马甲,手持夹子和垃圾袋沿着郭河进行巡河,他一边走一边捡拾着沿途的果皮纸屑……这一幕场景,正是龙泉街道扶贫专岗工作的真实写照。

像张信文这样的扶贫专岗工作者龙泉街道目前有17人,都是贫困户。据张信文说,由于他年龄大了,独自抚养三个孩子,压力很大,既不能干重活,也不能外出务工。街道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让他成为一名扶贫专岗工作者,根据职责安排,对流经街道辖区的郭河沿线进行巡河,加强河道管理,并对沿途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根据每月考核,向其发放600元/月的工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家庭生活有了保障。”张信文说。

近年来,龙泉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以“老病残”群体为工作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抓问题排查与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已落实亲情互助措施19户,孝善养老措施55人,扶贫专岗巡河岗17人。2019年拨付专项扶贫资金40余万元,扶贫办配齐配强扶贫专职工作人员5人,涉及扶贫的五个总支配有5名扶贫专干,并已落实扶贫津补贴。完善结对帮扶机制,逐户明确机关、社区和科级领导三个层面的帮扶干部,每名机关帮扶干部帮扶贫困户不超过五户。

“为切实做好扶贫工作,我们加强宣传引导,帮助贫困户克服畏难情绪和‘等靠要’思想。围绕特色种养、家政服务、餐饮娱乐、商贸物流、环境卫生、河道管护等产业,积极开发适合贫困对象的工作岗位,使他们长效脱贫。”该街道扶贫办主任崔修涛说。

新闻推荐

逆行援鄂抗疫情 春暖花开载誉归滕州市2名援鄂医务人员平安归来

4月1日,滕州市2名援鄂医务人员钱玉军(左)、朱广福(右)凯旋回家。宋海存摄钱玉军满脸笑容地抱着孩子。朱广福与妻...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专岗强扶志 动力转换惠弱势龙泉街道狠抓特困群体集中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