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第五批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刘文强讲话 马宏伟主持 李健宗大全等在主会场出席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6-2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6月28日,滕州市召开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投资20亿元的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档陶瓷制品等15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融媒体记者渠青摄

本报讯(田璐党波)6月28日,滕州市召开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投资20亿元的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档陶瓷制品等15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在西岗镇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档陶瓷制品项目现场设立主会场,在其他14个项目所在镇街设立分会场。市领导刘文强、马宏伟、李健、宗大全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滕州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以及项目方特邀嘉宾分别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刘文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15个重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并宣布滕州市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刘文强说,总结过去,滕州交出了振奋人心的成绩单。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滕州市秉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牢牢抓住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不放松,专班专抓推进招大引强,政企联动共促项目落地,先后组织5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落地项目65个,总投资近500亿元,累计开工重点项目373个,完成投资130亿元,呈现出项目接续落地、经济回暖向好的良好态势。这既是滕州市上下戮力同心、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辛勤付出的回报,更是广大企业家信任滕州、真诚合作的友谊见证。实践证明,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抓不成的项目,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

刘文强要求,把握现在,我们必须当好服务项目的贴心人。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成投产才是目标。滕州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投产达效这根弦,树牢“五心”“五个一样”服务理念,对今年开工的重点项目,要逐一排查难点堵点,拿出非常之举,下足非常之功,全力破解难题,扫清建设障碍,力争早投产、早达效。特别是今天集中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各镇街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靠上服务,精准施策,做到全程帮办“一站到底”,支持建设“一路绿灯”,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成,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文强强调,展望未来,我们更要打好双招双引的主动仗。今天的滕州,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鲁南经济圈一体化步伐不断加快,“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扎实推进,簇群经济、总部经济一揽子扶持政策陆续出台,迫切需要滕州市上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锚定目标走出去,精准对接请进来,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环境招商等举措,集中力量招引落地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持续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形成“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为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对标,查缺补漏、攻坚冲刺,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达到最好效果、取得最好成绩。要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来抓,扎实推进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继续做好盘活资源、腾笼换鸟的文章,深入研究对接“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高标准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力争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的计划盘子。要强化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转变作风、多办实事,真正把企业的事、企业家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抓,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今天开工的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抢抓主汛期来临之前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保环境、保安全,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会上,15个集中开工项目所在镇街党(工)委书记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依次汇报了新开工重点项目情况。会议结束后,各分会场分别召开了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议。市直有关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市八大产业专班成员,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的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创城引领者

本报讯(通讯员周波)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泉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知情参政作用,努力争...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第五批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刘文强讲话 马宏伟主持 李健宗大全等在主会场出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