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构筑防溺水“安全堤”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3 04:58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今天班会的主题是‘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滕州市龙泉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召开主题班会,学习预防溺水等安全防护知识。

在本次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以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为例,向学生们讲解预防溺水意外伤害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在上学放学时不走河、塘、堰、沟,不私自下河洗澡、玩水等。据该校校长刘继方介绍,学校向全体学生发放了《防溺水承诺书》,并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延伸至学生家庭,通过家长会、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以典型事例警示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管,通过家校无缝对接,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着天气转热、汛期到来,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滕州市教体局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预防,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堤”。

据滕州市教体局安监科科长杜厚刚介绍,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中小学绷紧安全工作弦,并组织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开展一次防溺水签名宣誓活动,建立一套重点关注人员台账,组织一次以防溺水为主题的《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回执回收情况的摸底排查,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调研。

据了解,各学校积极协调水务、公安等部门,建立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开展排查,在河塘、水库、矿坑等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设置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教体局成立专门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汛期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安全度汛。(通讯员胡杰连英如)

新闻推荐

中国拍卖行业AA级企业天合拍卖公告

受委托,定于2020年7月10日上午10时在中拍平台上公开拍卖旧车辆一批,主要有:帕萨特、桑塔纳、捷达、三菱轿车、别克、奥...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构筑防溺水“安全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