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高中段招生考试举行 16951名考生迎来中考,8月1日发布成绩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7-1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们轻松自信地走出考场

考点外的陪考家长朱艳摄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连英如)7月12日至14日,滕州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招生考试举行。昨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滕州市共有16951名学子参加中考,滕州市共设8个考点、570个考场。除考务工作人员外,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共同上阵,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各考点增设1名防疫副主考,全面做好中考防疫工作。

与刚刚结束的高考相比,中考相对平静了许多。中考首日,记者分别来到滕州一中东校、滕州二中等考点,看到考点周边有些家长前来陪考,大家戴着口罩,眼神中充满了期待。在各考点入口处,摆放着考场分布示意图,方便考生顺利找到自己的考场位置,其中还标出了应急疏散通道等。此外,各考点还准备了饮用水、急救药品等应急物品。

记者在滕州二中考点看到,防疫工作人员早早赶到考点,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们戴着口罩、隔开距离,陆续走进考场,并且随身携带了酒精湿巾和备用口罩,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在入场之前,考生要测量体温并出示身份信息。除了进入考点需要测温,进入考试楼时同样需要测温,入考场时还会再次测温,确保严格防控。据悉,根据中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各初中学校提前联系市教体局、市卫健局配备的防疫副主考、一医生、一护士。防疫副主考同考点主考、其他副主考一样,参与考试领导工作。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据了解,滕州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招生考试共有16951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设立一中东校、一中西校、二中、三中、五中、二中新校、实验高中和善国中学8个考点,共有570个考场。

高中段招生考试由枣庄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网上阅卷和成绩发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考试公布原始分数和成绩等级。8月1日,在枣庄市教育局官网发布成绩,考生凭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可以登录网站查询本人成绩。高中录取时可关注志愿学校官方网站,查询本人录取情况。

新闻推荐

推进“五破五立” 争当“五个先锋”西岗镇打造高质量发展镇域样板

本报讯今年以来,西岗镇紧紧围绕滕州市“五闯五攻五样板”战略定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五破五立”,争当“五个...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高中段招生考试举行 16951名考生迎来中考,8月1日发布成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