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头顶烈日保供电 不畏“烤”验守一线 记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供电工人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7-13 11:46   https://www.yybnet.net/

供电工人正在高空作业宋海存摄

融媒体特约记者宋海存

通讯员曹欣

近日,国网枣庄供电滕州鼎源公司66名员工顶着烈日,奋战在35千伏滕姜线技改现场。这是该公司战高温加快线路升级改造,助力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35千伏滕姜线为姜屯35千伏变电站主供线路。近年来,随着姜屯镇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该线路已无法满足输送容量要求。此次技改工程涉及5个自然村,共需撤旧电杆16基、线路3.5千米,新立16基角钢塔、展放导线3.5千米。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该公司班子成员共同审议施工方案,提前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针对施工中穿越220千伏线路和平行35千伏线路等风险点,设置了红幔布,并由专人监护,严防感应电伤人,认真开展承载力量化分析,合理安排施工人员,确保施工安全。

6月27日,该公司组织项目负责人、小组负责人、专职监护等30余人开展了开工前安全交底,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对风险点管控、防疫、防暑降温、双围栏等安全工作再交底。施工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分管领导坚守一线,检查现场安全措施布置,随机进行安全提问;各级管理人员盯紧守牢关键风险点和老虎口,全面加强关键工序和质量验收把关,时刻关注施工人员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连日来,66名施工人员坚持标准化作业,按照分工高效推进工作进度,现场撤旧、立塔等工作忙而不乱。为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推进,工作人员采用地面拼装塔材、吊车吊装组塔工序,一天内完成16基角钢塔组立工作,组塔效率有效提升一倍。

近日,记者走进姜屯镇施工现场,仰望十多米的高空,只见两名电力工人戴着绝缘手套,头顶明晃晃的太阳,小心翼翼地配合着进行作业。如此惊险的场景,让记者不由得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回到地面上,两名工人已是汗流浃背。“高空作业需要高度集中精力,容不得半点马虎。”现场施工人员吴峰对记者说。

“为确保高温天气下的人员安全,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备好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采取错时施工,避开高温时段,全力确保工程安全。”该项目负责人张志说。

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新闻推荐

扮靓家庭“小美” 汇聚乡村“大美” 西岗镇高标准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徐亮陈培花)为巩固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今年以来,西岗镇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头顶烈日保供电 不畏“烤”验守一线 记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供电工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