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榜样精神 田力 (滕州二中高一5班)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栋梁,更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的榜样精神,值得千千万万人赞扬传承。

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句仅七个字,毛主席明确告诉了我们要向谁学。雷锋精神是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践行,是对雷锋同志的品行发自内心的认可,是对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雷锋早已远去,但雷锋精神离我们不远。在这个时代,雷锋仍然应该是我们的榜样。

小时候,母亲是我的榜样。那时我眼中的母亲总是认真地对待生活,做事井井有条。我最喜欢看她骑自行车时的背影。初中时,我的叛逆、狭隘和自以为是把母亲在我心里的形象给挤小了,她不再是我心里排第一位的形象。我就要离家进高中寄宿的时候,母亲每天晚上都会做满桌子的菜,却又只是拿着筷子发呆,且眼含泪光。她面对叛逆的我时无奈叹息的样子和当初她在自行车上短发被风吹起的洒脱背影,渐渐地在我眼前模糊重合。母亲一直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忙得团团转,却又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这是属于70后女性巨大的能量。无数个平凡的日夜,母亲机械重复着无聊枯燥的操劳,让生计得以维持,让家成为了我的避风港湾。她给了青春叛逆的我最大的包容。她的形象在我心里重又变成了第一位。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谦谦君子风,泱泱大国魂。中国在对抗疫情中同样也爆发出了强悍的榜样力量。东方的“基建狂魔”在所谓“超级大国”的阴阳怪气声中与新冠病毒展开分秒必争的“生死极速”,仅十天,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用实力碾压十天才扯好一根有线电视线路的某“超级大国”。在世界慌乱之际,中国站得稳稳的,历史的底蕴沉寂出五千年的领导者,秀出榜样风范。“青山一道,共担风雨”“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在发往国外的救援物资上,这些温暖的寄语彰显的是中国做实事的精神和展示国际友情的榜样力量。

在新时代,我们更应以英雄为榜样,自立自强,担起祖国发展的重任。(指导教师郝亚宪)

新闻推荐

枣庄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训班学员来滕观摩 刘庆东等陪同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9月9日,枣庄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训班学员一行来滕观摩部分重点项目建...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榜样精神 田力 (滕州二中高一5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