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季饮食安全提醒当心病从口入 警惕胃肠疾病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1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廖晗)近段时间,温差拉大,秋意渐显,人体胃肠和免疫功能处在适应阶段,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患上胃肠疾病。9月14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季饮食安全提醒,市民这一季节不要食用过于生冷的海鲜、瓜果等食物,不要吃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以免造成肠胃消化不良。要避免病从口入,确保饮食安全。

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秋季是胃肠疾病的多发季,常见的疾病有伤寒、慢性肠胃炎、霍乱、轮状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等。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各种蔬菜、水果、水产品集中上市,食物品种繁多,饮食中如果不注意生冷,稍有不慎就会有人“中招”。秋季的很多疾病都是“吃进去”的,由于细菌或病毒污染了手、餐具、食物或饮用水等,食用后导致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

秋季如何预防胃肠疾病?这一时节应格外重视饮食卫生,加强自身防护。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卫生习惯。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尽可能实行分餐制,养成餐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加强个人防护,了解预防胃肠疾病的相关知识,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丰富的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

市民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状况较好、环境整洁的餐饮单位,不要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应避免食用凉菜,尽量选择热菜,慎食芸豆、野生菌类食品。如出现呕吐、腹泻,并伴有中上腹部疼痛等症状,这可能是出现了食物中毒,要及时就诊。此外,餐饮服务单位人员要保证持健康证上岗,货源新鲜、渠道有保障,做好索证索票和登记。严禁使用食品添加剂及亚硝酸盐,严禁将消毒剂、灭鼠药等有毒有害物品存放在食品加工场所。

新闻推荐

技能大比拼工匠展风采

9月15日,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参赛选手正进行钳工实操比赛。当天,为期两天的枣庄市第九届暨滕州市第十五届(普鲁特杯)职工...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季饮食安全提醒当心病从口入 警惕胃肠疾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