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上周末“一夜入春” 本周将迎倒春寒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2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滕州市气温飙升,最高温达到24℃,可谓“一夜入春”。2月2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这种温暖天气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本周气温将会大幅下降,倒春寒天气来袭。

近段时间,晴到多云天气成为主角,蓝蓝的天空配上和煦的春风,非常适合人们外出游玩。尤其是上周末,最高气温升至24℃,市民能明显感觉到春天的温暖气息。气温大幅上升,许多市民脱去了厚厚的冬装,穿上了轻便靓丽的春装,季节“切换”速度有些快。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气温普遍偏高,尤其是近期超过20℃的最高温,在往年比较少见。虽然近期气温回升明显,但目前还未迎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上周末气温飙升,本周天气是不是也很温暖?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本周温暖天气逐渐下线,冷空气“卷土重来”。当前天气预报显示,从本周一开始,气温逐渐回落,本周三和周四或有雨水“光顾”,气温还将进一步拉低,最高温甚至降到个位数,降幅较大。其实,每年初春时节,气温都会出现很大起伏,乍暖还寒的天气很常见。

当前这一时节,气温大幅波动,有些体弱者很容易患病。市中医医院提醒广大市民,春季天气忽暖忽冷,气温起伏较大,容易导致人体各项机能失调,建议市民关注天气走势,注意保暖,多喝水,勤锻炼,保证睡眠。

新闻推荐

巾帼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刘美红)近日,善南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巾帼送暖”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服务...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忘初心传递温暖2021-02-20 07:04
评论:(上周末“一夜入春” 本周将迎倒春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