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冯集蕴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2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小区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小区主干道和楼间水泥坯铺成的小路早已残缺不全,坑坑洼洼常有积水。小区的多个通道四通八达,外来人员随便出入,居民午休常被叫卖声惊醒。沿街两旁搭建了不少商铺,占道经营小摊更是随便摆放,居民出行交通常常受阻。

小区内自来水每单元设一个总表,每月由户主轮流查表收费,无端多出的水费只能进行公摊。地下管道因老化常出现溢水现象,检修后的水浑浊不堪,严重影响了正常用水。煤气费都是工作人员进家抄表,我们再去营业厅交费,十分不便。

小区绿化带也被严重破坏。许多花卉被铲除,变成了小菜园。丝瓜、野芸豆都爬上了电线杆。晚上汽车随意停放,造成道路拥堵、车辆出入困难。很多居民都盼着买新房,搬出这破旧小区。

后来,借着市里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我们小区大翻身、大变样。多出来的通道都关闭了,只开放四个大门,安了电动门,装上了监控,配上了门卫。小区的四条主干道都用水泥铺成了平坦宽阔的车道,划上了停车线,安上了减速带。路两旁安上了太阳能照明灯,夜间跟白昼一样。路两旁的小菜园铺上了红砖改成了停车位,中间保留了绿化树。化粪池逐个进行了整修改造。物业和居委会也分工明确协同管理。小区北门两旁蔬菜、水果、副食摊位也进行了装修,方便居民购物。

再后来,小区增加了变压器,对电路进行了加高更新,在楼道内统一安装了电表,实行自主缴费、既方便又不担心跳闸停电影响日常生活。供水渠道也进行了改造,废除了滴漏的旧管道,换上了特质材料的新管道,将每户的水表装在楼外。燃气公司也对管道进行了改造,燃气表与水表装在一起,居民网上交费非常方便。

集体供暖也被我们盼来了。三九寒天,外面大雪纷飞、滴水成冰,室内却温暖如春,在家还能洗个热水澡,这幸福日子是以前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小区更是拆除了楼道外的水泥垃圾箱,更换成了塑料垃圾桶,每天都有保洁员打扫卫生,及时将垃圾清运走,保证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小区楼道内外都进行了粉刷,清除了野广告,增加了健康宣传栏。现在的小区,花红树绿、空气清新、鸟语花香、道路宽敞整洁、焕然一新,让人舒心又愉快。

在创卫创城期间,小区里的绿化带又逐一进行了整修,花园周边都配上了坐凳,增添了健身器材,居民随时可以出来锻炼身体、聊天、晒太阳。早晨在小广场上打拳舞剑,晚上带孩子打羽毛球和排球,唱唱歌跳跳舞,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

目前,小区内的水果、蔬菜、副食超市、幼儿园、全科诊所、自助洗车站、公厕等设施一应俱全。不少居民在外购买了新房却不愿搬走了,因为都感觉这些年小区变化太快了、太大了、太美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

我们小区只是滕州众多小区中的一个,通过我们小区的变化就可以折射出这些年来滕州的巨大发展。厉害了,我的滕州,我的家乡!

新闻推荐

滕州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婚前辅导室启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商铮)为进一步维护婚姻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日前,由市妇联、市民政局携手打造的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冯集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