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正月里来是新春 邵培嘉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2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到来,万象更新。新春里的第一个月份原本应该是读四声的正月,为首月、主月、新年新四季的正式开启之月。只是因为古人为了避讳秦始皇的名字嬴政,“政”与“正”同音,就把原本的四声“正月”改读为了一声的“正月”。

叫法虽有变化,而它所代表的“新”意却是没变。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朝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新春的幸福,在欢庆之余积极防控“新冠”,个个体魄康健。我们走进的是新时代,过的是新生活,贴的是新春联,写的是新春诗,游的是新春景。喜看我们新滕州,荆河两岸现新柳,市民公园听新曲,红荷湿地赏新梅……

过了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大家都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都在以新干劲书写新作为,实现开门红。一个个新的项目在落地生根,一张张新的蓝图正在变为现实。一个更加美德、文明、富强的新滕州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正月里来是新春,牛年新春更奋进。腾飞之城、上善之州的百万人民,更具有牛气冲天、“牛”转乾坤的气魄,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不负年华争朝夕。

一年之计在于春,绘就滕州新天地!

新闻推荐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 严防严控官桥镇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通讯员王凤张新伟)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官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月里来是新春 邵培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