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加强组织领导 延伸监管时长 引导群众参与东郭镇严查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23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士亮玉华志文)为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连日来,东郭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量、延伸巡查监管时长、强化群众力量参与,实施上下联动、综合执法、源头治理,持续对辖区矿产资源整治情况进行夜查专项行动,坚决守护好百姓的“金山银山”,有力打击震慑了各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加强组织领导力量。该镇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成立由党政领导“五职”责任人任组长,综合行政执法、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组,常态化开展辖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延伸巡查监管时长。结合群众举报,针对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的时间多集中在夜间至凌晨时段的特点,该镇积极实施执法监管夜间巡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组织派出所、交警中队、行政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联合执法,认真开展全面监管、重点路段巡查、非法盗采高发区域巡查,实地检查是否有私挖盗采现象、是否有非法外运迹象,做到把监管执法行动从日常8小时工作时间检查向夜查延伸,向节假日查延伸,向突击查延伸,确保辖区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能够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得到制止。

强化群众力量参与。该镇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展矿产资源分布区域摸底调查活动,认真开展大型运输车辆、挖掘机、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运输工具摸底调查活动,建立重点台账、风险隐患清单,做到源头清、中间环节清。组织各村开通广播、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和入户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广泛宣传矿产资源管理政策,大力宣传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运输矿产资源行为的重大意义,并公布举报电话,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行动认同。组织相关部门在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安装摄像头,组织相关村加强值班巡守,及时收集非法运输砂土资源嫌疑车辆、机械设备,对各类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达到群防群控、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闻推荐

升国旗迎新春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2月18日,西岗镇组织全体领导干部、机关干部,以及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举行了迎新春升国旗仪式。...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组织领导 延伸监管时长 引导群众参与东郭镇严查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