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生态环境分局污染物总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张玲:多协调总量快审批项目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滕州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上指出,要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引导问效向营商环境聚焦,真正让高效便捷的“软环境”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这给生态环境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污染物总量控制中心作为负责项目审批的牵头科室,将早谋划、快推进、强保障,在环评审批上攻坚突破,在服务上提速提效,确保项目快审、快批,为滕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绿色动力。

挖掘减排潜力,提供总量支撑。污染物总量是项目落地前的要素保障,为支持大项目、好项目发展,我们将积极挖掘减排潜力,从源头治污入手,通过完善排污许可制度,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电厂、水泥、玻璃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增强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积极调剂总量,对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的重点项目,主动帮助企业把关,确认项目是否可行,坚持污染物总量倍量替代,统筹使用滕州市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扫除障碍,助力滕州市工业振兴、经济步入快车道。

加快审批速度,提升服务效能。工作中,一方面要坚持靠前服务,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对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办理等8项行政许可业务进行梳理,编制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推进“网上便民”,所有依申请事项全部“一网通办”,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确保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另一方面要加快审批速度,简化审批流程,实施“并联审批”“限时审批”,在法定范围内“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不让建设项目在生态环境部门耽搁。同时,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大项目、好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力量。

融媒体记者田璐整理

新闻推荐

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廖晗)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泉执法中队联合龙泉街道综治办、社区,联合开展了市容市貌精细化整治活动...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分局污染物总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张玲:多协调总量快审批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