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女孩欲乘火车离家出走车站工作人员及时阻止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0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通讯员孙莉刘慧)日前,一名12岁的小女孩跟家人发生了矛盾,准备乘坐火车离家出走。滕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成功拦截。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女孩回到了家人身边。

当日21时30分,一女孩随着人流挤进火车站候车室,当她走到进站口时,工作人员发现她没有车票,也没带任何证件。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女孩称自己跟随父亲乘坐火车外出,一不小心走散了。工作人员信以为真,立即联系了值班站长孙磊。孙磊了解情况后利用广播帮助女孩寻找家人,但许久都没回音。

孙磊将女孩带到客运服务室休息,在与女孩的聊天过程中,他感觉女孩说话前后矛盾。在他的一再追问下,女孩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女孩与父母发生了争执,想要乘坐火车“远走高飞”。

当被问到家庭住址及父母的联系方式时,女孩闭口不说。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的开导,女孩终于说出了哥哥的家庭住址。考虑到天色已晚,为了保证女孩的安全,值班员张永主动提出开车将女孩送到其哥哥家中。当张永按照女孩的指引,敲开了一户居民的家门时,才发现她故意说错了地址。

谎言被揭穿,女孩依然拒绝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张永只好报警求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女孩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开导。最终,她说出了父母的联系方式。

随后,民警与女孩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晚,女孩的父母赶到火车站,看到孩子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安然无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谁家都有孩子,我们发现这种情况不可能不管不问,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女孩家人的感谢,滕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这样说。

新闻推荐

滨湖镇中心小学开设特色体育游戏课程趣味体育课让孩子们动起来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朱艳)为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增强学生体质,近日,滨湖镇中心小学开设了特色体育游戏课程,增设...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欲乘火车离家出走车站工作人员及时阻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