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细雨飞花悼杨申 徐善斌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0 06:53   https://www.yybnet.net/

你走了。

29岁芳华的时针,永久地静止在2021年4月13日。

庄严肃穆的殡仪馆大厅,你的战友们步履凝重,无声、无语、泪眼朦胧。

窗外,人间四月天。繁花摇曳,绿叶摇曳,草叶上的晶莹,滴入异乡的泥土。

饱蘸着四月的绵绵细雨,把你的名字,写在飘飞的花瓣上,交给风的绿衣天使,送到安详静谧的天堂。你用目光的长鞭,放牧云朵下的热土,思念的眼泪,融入细雨飞花,抚慰平安宁静的城市和村庄。

病魔,撕咬着你的胃,掠走你的年轻,你的妩媚,你的一抹藏蓝,你的警察梦。

掬一抔芬芳的乡情,敬你!在四月的原野上,呼唤你的名字:杨申——亲爱的战友。此时,油菜花的金黄,染香麦浪的呼吸,染香你在巡逻用脚板丈量大街小巷的平安,染香曾经的巾帼不让须眉。回首间,忆想你为了疫情防控,告别父母,从安徽老家千里迢迢毅然返岗的美丽倩影。

采一束洁白的梨花,念你!默立在冷冷的碑前,思量你生前走访群众时的欢声笑语,荆河派出所“四岗联动”等多个警务模式。敬佩你勇夺尖刀,除恶斩魔,制服犯罪与嚣张。杨申——亲爱的战友,你的名字光彩夺目。从警七年,陪伴着季节的缤纷绚烂,陪伴着岁月的风霜雪雨。你用盾牌闪光的嫩肩,带病坚守,从未停歇。谁说女子不如男,指缝间滑落《少年壮志不言愁》的韵律,弹奏惊天动地的歌吟,震颤你柔弱的心弦,撼动落日。

饮一口荆河的清水,唤你!你踏过滕州的每一片热土,将警徽、盾牌的灯塔,照亮红蓝辉映的警旗,绽放成花的诗篇,流水的歌谣,满眼的画卷。你血管里流淌的激情,充盈着警花的胸怀,斑斓了莺歌燕舞的山林。风卷云泪,卷不走你正气凛然地守护,傲然屹立于震颤灵魂的绝世旷野。

你的安详仪容,镶嵌在繁星闪闪的月光里。你的静默誓言,响彻在群众的高度赞誉里。你的忠诚担当,书写在教育整顿的英模史册里。

静静地徘徊在细雨飞花的四月,品味不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韵律之美,只有疯狂滋长的思念。亲爱的战友——杨申,再响亮的呼唤,你都无法醒来。低首痛悲,祈祷你在通往天堂的大道上一路走好。其实,你没有离去,你的精神旗帜高高地飘扬在古老的滕州大地。在人间细雨飞花的季节,将被接力传承……

新闻推荐

培植重点税源 优化营商环境界河镇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通讯员陈栋)今年以来,界河镇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培...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放飞风筝拥抱春天2021-04-20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细雨飞花悼杨申 徐善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