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提升软实力 淬炼真功夫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4-20 10:35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今年以来,滕州市北辛街道以“ 学习+交流+实践” 为核心要素,探索建立多项培训机制,形成了“ 流水线”式的网格员培养体系,锻造硬核网格员队伍,推动网格化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堂”+“ 沙龙” ,创“ 新” 更走“ 心”。“网格学堂”创新形式。北辛街道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学+分散学” 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月最后一周举办一期培训,内容涵盖48个入格部门和相关非入格部门的业务知识、 日常巡查要点、应急处置、心理调适、社交礼仪等,挖掘深度、拓宽广度;“网格沙龙”走心入脑。通过面对面交流、典型经验分享,让网格员走进沙龙,讲讲自己的“网格故事”,分享“网格体会”,解决网格工作中的难题,服务居民生活中的小事,用“新”鲜的形式使网格工作植入人“心”。

“理论”+“ 实操” ,提“ 质” 更增“ 效” 。强化理论培训。北辛街道制作“‘E 呼善应’软件培训”“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网格员”等PPT ,对街道127名网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掌握手持终端操作技能,全面提升网格员信息化作业水平;强化实操培训。借助专业力量对网格员进行“结对式”实践教学,职能部门业务骨干下沉网格,与网格员结对开展网格事务,手把手现学现教现练,让网格员在实践中探索方法、 积累经验、 沉淀能力。 目前,北辛街道已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司法三个方面的实践教学,切实使网格员培训“提质增效”。

“ 主菜”+“ 配菜” ,有“ 滋” 更入“ 味” 。 订单式“ 主菜”围绕中心。北辛街道年初制定培训方案,将政治理论、方针政策、两级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为网格员必学内容,以提高网格员政治理论素养,形成正确的为民服务思想。按需式“配菜”增强本领。该街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症下药,开展专题培训,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截至目前,已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息写作、沟通技巧等培训 7 期,在确保“滋味”的基础上满足“口味”。

通讯员王茜曹鹏

新闻推荐

关于开展2020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的通知

各用人单位:按照上级残联有关通知要求,2020年度的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继续采取网上办理,登录山东省残疾人...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燃烧的青春2021-04-19 23:47
猜你喜欢:
放飞风筝拥抱春天2021-04-20 06:53
评论:(提升软实力 淬炼真功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