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检察建议?助推黑臭水“大变脸”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4-21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水环境质量差、水生态受损,严重影响和损害人民群众健康,不利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回应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需求,滕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促进农村黑臭水体有效治理。

1月21日,滕州市城乡水务局、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联合下发《关于滕州市农村黑臭水体清单的公示》,公开了5处滕州市农村黑臭水体,主要污染问题均为畜禽养殖污染。

5处黑臭水体的存在,不仅给群众带来极差的感官体验,也直接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根据线索,该院先后组织干警 8 次前往所涉乡镇,对5处农村黑臭水体逐一调查核实。

经查明,该5 处水体颜色明显异常、气味刺鼻,部分堤岸垃圾随意堆放。 畜禽养殖户随意排放产生的废水废物,污水直排渠道,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和乡村生态环境。据此,该院向相关单位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深入开展黑臭水体的治理,并对导致黑臭水体的畜禽养殖户依法查处。

检察建议发出后,为促进问题整改落实,该院持续跟进监督,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座谈,全面掌握污染的源头、水质指标等关键信息,对黑臭水体及周边的水环境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对策,形成联合处置方案。

历时近两个月时间,相关单位联防联治、积极行动,封堵了所有排污口,根据黑臭水体情形采取不同措施进行清淤疏浚、水体净化。通过综合治理,有效改善了上述5 处黑臭水体的水质及周边环境,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评价。

李琳琳狄瑞强

新闻推荐

滕州市创新推出“共享蓝管”系统探索实施精细化治水管水新路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4月15日,记者在红荷大道注意到,一排排“篮管”沿街道两侧、架空穿路铺设。据市城乡水务局工作...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再忆老家的大坑2021-04-21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建议?助推黑臭水“大变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