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返程客流高峰一波接一波 昨日潍坊市各大车站纷纷增派工作人员、调配加班车顺利疏散旅客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5-06 08:50   https://www.yybnet.net/

5月5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外出探亲、旅游的人们纷纷踏上归程,潍坊市公路、铁路部门迎来了客流高峰期。当天,潍坊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量超过4万人次,为小长假发送旅客最高峰;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客流量也明显增长。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

火车站发送旅客超4万人次,进站通道全开

5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旅客进站口,返程的旅客提着大包小包,排着长队。进入候车大厅,无论是一楼还是二楼的候车区,均是座无虚席,检票口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趟车就上六七百人,甚至九百多人,客流高峰一波接一波。”潍坊火车站客运党总支书记綦振亮说,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潍坊火车站特意增加了售票窗口,增开安检通道,便于旅客快速进站。

“今天的火车票非常紧张,无论是东去还是西去的火车票都销售一空,十分抢手。”綦振亮说,潍坊火车站返程客运压力很大,是这个小长假发送旅客最多的一天,超过4万人次,单趟车上车人数超过700人的很多。旅客主要集中在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地,省外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长沙、哈尔滨、杭州等方向车票也全部售罄,车站的进站通道全部打开。

“五一”小长假期间,潍坊火车站客流以旅游、学生、务工、探亲流为主,流动方向以省内旅游城市为主,其中青岛、威海、泰安为热门线路,高铁直达的北京也是客流方向的聚焦点。假期期间,潍坊火车站对所有客运岗位加配了工作人员。“今天全天都很忙,车站、车务段、机关休班的同事都回来帮班了,还有很多志愿者帮忙。”綦振亮说。

汽车总站省内点线方向增开22辆加班车

5日上午,潍坊汽车总站客流也开始明显见涨,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前都有不少旅客在购票、取票,虽然客流较平日有所增长,但车站早已做好了应对措施,及时增开加班车辆。

潍坊汽车总站党支部书记丁鹏介绍,当天车站客流明显增多,特别是省内济宁、济南、聊城、枣庄、滕州、泰安、东营、莱芜、蓬莱等热点方向,客流数量明显见涨。对此,车站增开22辆加班车,及时疏散旅客。“今天预计客流量能达到6000人次,下午的客流比上午略多。”丁鹏说,车站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加班车。

客运总站“五一”期间共发送旅客十万人次

5日,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期。当天上午,车站去往济南、青岛、烟台、淄博、聊城、泰安等地的旅客排起了长队,省外北京、天津、郑州等方向的客流量也非常火爆,特别是去往北京方向的车辆尤其紧张,一上午就增开了4辆加班车。

“今天是返程的高峰期,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副站长张鹏说,从假期出行的客流成分来看,学生客流占大部分。目前车站提前20天预售票,根据前期预售情况,他们提前做好了调配加班车的准备,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五一”小长假期间,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共发送旅客10万人次,旅客集中在省内临朐、青州、安丘、诸城及周边的平度、五莲、日照、莒县、龙口、莱州等地。

◎相关新闻

高速返程车流大增时间比往年提前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5月5日上午9时开始,青银高速潍坊辖段车流量明显增大,当天下午3时许达到高峰。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假期返程车流量增加幅度较大,部分收费站因此临时关闭。今年,市民返程时间明显提前,越来越多市民选择错峰返程。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五支队寒亭大队民警郑文双介绍,5月4日下午就已经出现了返程高峰,青银高速济南方向车流量很大。“‘五一’期间的车流量比清明期间还多,从4日下午开始,潍坊辖段多个收费站陆续临时关闭。”郑文双介绍,根据目前的车流量情况分析,今年高速公路呈现出行流量大、出行集中的特征,出行群体以返乡流与旅游流为主。

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出行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出行为主,但整体呈现出行范围更广、出行距离拉长、出行人员车辆增多、出行时间更灵活、假日日均车流更大的特点。

5日下午1时许,在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62公里加900米处,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银色轿车发生追尾事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五支队寒亭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用反光隔离锥对现场进行保护,安排专人指挥其他车辆有序通过。“两辆车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郑文双说,经简单了解,由于后车车速较快且没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因此发生了追尾。今年青银高速潍坊段发生了多起事故,以刮蹭、追尾事故为主,都得到了及时处置。

新闻推荐

开展飞防作业防治病虫害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田璐)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统一组织10余架植保无人机,在官桥镇集中开展了小麦病虫害飞机防治作业,拉开了滕...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程客流高峰一波接一波 昨日潍坊市各大车站纷纷增派工作人员、调配加班车顺利疏散旅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