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积极开展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1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朱婷婷)6月9日,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了解到,随着滕州市夏粮收获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滕州市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启动。

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增加收购仓容、做好资金准备,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通过实施基层粮库腾仓挪库,目前已腾出仓容13万吨,其中智能化粮库空置仓容11.8万吨,完全可以满足收储需要。做好收购资金预算,多方面筹备,全力保障夏粮收购资金。在充分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具有资质的社会粮食企业入市进行自营收购,开展公平竞争,搞活粮食流通。社会粮食企业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理性收购,合理定价,加强经营风险防控,规范经营行为,自觉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立足为农服务,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小麦国家收购标准和粮食质价政策,让广大农民及时、全面、准确了解小麦收购政策,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各收储库点为售粮群众安排休息场所,配备茶水、防暑药品和便民工具等,为售粮农民提供优质服务。在售粮高峰期,所有收购库点主动延长收购时间,坚持早开门、晚关门,中间不断人,做到随到随收、不停收、不拒收、不限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落实到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壮大市场主体扩大就业容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刁文鑫)近日,滕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抓农时确保丰收2021-06-09 09:59
评论:(滕州市积极开展夏粮收购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