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打造诚信高考 守护考试安全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1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闫沛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众人心。今年高考,滕州市加强标准化考场建设,各考点配备了防作弊相关设备,严防考生作弊,打造诚信高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6月9日,记者在滕州一中东校考点看到,考生进入考点必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经过工作人员全面检查后才能走进考点。据悉,滕州市积极打造诚信高考,坚持人防和技防结合,在组织管理、考生考纪等方面采取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例如,标准化考场建设更加完备,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防范高科技作弊。与此同时,各高中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宣传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应考。

面对高考,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国家或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将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在此希望广大考生做到诚信应考,彻底打消侥幸心理,以平和的心态从容考试。切勿找人代考,切勿把手机等通讯工具、拍摄器材带入考场,切勿轻信网上及社会上的各种“助考”传言,要诚信应考,远离作弊。与此同时,滕州市多部门将联合开展严厉打击有组织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受雇替考、非法兜售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新闻推荐

拒绝高利诱惑珍惜一生血汗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市民朋友们:当前非法集资呈现以下特点,请时刻保持警惕:非法集资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从过去的农林养种植、资...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抓农时确保丰收2021-06-09 09:59
评论:(打造诚信高考 守护考试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