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为期四天的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莘莘学子开启青春新征程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1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闫沛报道

本报讯6月10日17时,随着地理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为期四天的2021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高考期间,滕州市各考点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高考秩序井然。在这四天的时间里,滕州市近万名考生奋笔疾书,感受了难忘的高考历程,也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昨日是高考最后一天,记者在滕州市各大考点看到,前来迎接考生的家长与前几天相比增加了不少。高考结束后,许多家长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用鲜花或镜头迎接从考点走出的孩子们。在滕州一中东校考点门口,手拿鲜花的马女士和丈夫等待即将走出考点的儿子李盼。马女士的丈夫拿着相机不停地找角度,准备在儿子走出考点接到鲜花时,拍摄出最幸福的瞬间。“孩子终于考完了,我们也长舒了一口气。辛苦了这么久,计划和亲朋好友一起吃顿饭庆祝一下。对于高考成绩,我们不会特别在意,只要孩子努力了就好。”马女士笑着说。

李盼走出了考点,母亲把鲜花递到他的手中,父亲忙着拍照。对于满满的仪式感,李盼说:“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抵触,觉得不好意思,感觉有点隆重。但高考对我们来说,是一份特殊的经历,值得被郑重对待,感谢爸妈给予的大力支持。”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积压了许久的压力得到了尽情释放。有些考生与考点外等候多时的父母击掌相庆,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有些与同学、朋友拥抱拍照,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在滕州二中考点,考生李明启看见同学后,挨个击掌、拥抱,同窗好友间最真挚的祝福体现得淋漓尽致。

四天的高考虽然有些小意外,但丢失遗忘证件、走错考点的“马大哈”们有惊无险,最终还是如愿参加了高考,顺利完成了考试。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这背后离不开交警、执法人员、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的合力护考。从开考的那一刻起,他们便挥洒汗水,默默奉献,为考生保驾护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对考生而言,高考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因为高考给予青春的只是一种回忆,而并非方向。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都翻开了人生新篇章。考生短暂放松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填志愿、招录等工作,考生应及时留意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功课,让多彩青春继续绽放。

新闻推荐

严防溺水事故构建和谐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卜海霞)近日,鲍沟镇甄洼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该校在...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抓农时播种忙2021-06-11 07:41
评论:(为期四天的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莘莘学子开启青春新征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