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端午中短途火车票走俏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1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闫沛报道

本报讯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出行问题备受市民关注。6月9日,记者从高铁滕州东站了解到,端午假期火车票正在全面预售中,中短途车票相对紧俏。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提前准备,尽早订票,以免耽误行程。

根据2021年节假日安排,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12日至14日,共3天。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从5月29日起,许多旅客就已经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订票热线(95105105)购买端午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了。目前,端午火车票全面发售,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火热预售中。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尽快购票,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据高铁滕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往年经验,预计端午假期第一天(6月12日)为出行高峰期,当天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受客流集中返程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15时~21时为返程高峰时段,峰值将出现在16时~17时。端午假期快到了,很多市民已经规划好了出游事宜。按照端午假期特点,届时出行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的车票会比较紧张。

旅客即便在第一时间没有抢到车票,也可以留意一些“捡漏”时间点:车票开售后30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却没有及时付款,车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开车前1至2天,有旅客会因行程问题而变更目的地或办理退票,售票系统会在开车前1至2天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同样是“捡漏”时间点;可以时刻关注12306网站信息,在节假日期间,经常会增开一些班次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高铁滕州东站端午假期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采取旅客进出站测温、候车室定时消毒通风、排队1米间隔、站内广播防疫知识等举措,保障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新闻推荐

突出高质量 落实链长制滕州市实施“三链工程”壮大工业经济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林昊)今年以来,滕州市聚焦聚力“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全面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中短途火车票走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