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只要肯干,日子会越过越好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0-23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淑云

10月中下旬,正值秋冬交替季节,高台县南华镇永进村移民赵永东的牛舍内,育肥牛犊活蹦乱跳。

“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这几天,赵永东心情特别激动,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看点让他备受鼓舞。

永进村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陆续由永靖、积石山、通渭、静宁等地搬迁形成的纯移民村,全村有6个社183户728人,耕地面积1183亩,人均耕地面积1.6亩。由于全村种植结构单一,前些年村民收入大都停滞不前,2012年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工作开展以来,联村单位针对村里实际情况,通过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番茄、蔬菜制种、中药材等高效经济作物,大力发展草畜产业,鼓励发展劳务产业,初步形成特色高效经济作物种植、肉牛肉羊养殖及劳务输出三大主导产业。2016年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885元,全村贫困发生率由建档立卡时的20.6%下降到1.79%。

赵永东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这几年他抢抓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机遇,冒着风险率先贷款20余万元,在镇政府规划的养殖小区和自家后院建起标准养殖圈舍,搞起规模化养殖,成村里响当当的致富带头人。  (转二版)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

□殷鸿雁文化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群众文化大发展关乎到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高台县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坚持政府主导、突出群众...

高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要肯干,日子会越过越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