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巷道镇硬作风激发新活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19 16:02   https://www.yybnet.net/

□郭晓芸陈占伟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高台县巷道镇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为切入点,着力改善“软”环境,锤炼“硬”作风,以作风大转变力促服务提效、工作提速。

优化服务软环境

66岁的渠口村村民郭立新,这几天正打算去镇上办理养老金生存认证。得知他腿脚不便,镇干部主动上门为他办理认证手续,让他又高兴又激动。“以前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我们要跑到镇上的社保中心去办理,今天镇干部上门给我办,让我少跑趟子,服务很周到。”巷道镇通过加强便民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着力推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三桥村村民王玉玲为镇干部的作风点赞:“到镇上来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办事很顺心。”

力促工作见实效

眼下,正是各项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加快推进的“黄金期”。在巷道镇太安村村民翘首期盼的渠道建设项目现场,镇党委书记蔺增加时不时过来查看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

“老百姓要求一块地增加一个水口子,便于管理。经过协调,我们渠道衬砌中的困难很快得到解决,工程进展很顺利,预计能提前完工。”太安村党支部书记吴学珍说。目前,巷道镇渠道衬砌、住房改造提升、文化广场建设、旧井改造等民生项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连日来,记者在原高火公路与职业中专北侧道路交汇处看到,巷道村的3户农户正对自家的违建库房进行主动拆除。这些违建库房多用于存放货物,不仅扰乱了建设规划和居住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镇政府副镇长朱耀全告诉记者,近期通过反复给群众做工作,使群众认识到违建的危害性,起初的抵制情绪没有了,最终理解并配合镇上主动拆除库房。

据了解,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巷道镇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注重疏导群众情绪,妥善处理矛盾纠纷,不断加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整治力度,共同促进控违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激发增收新活力

这些天,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干部们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为群众服务,让群众的发展信心更强了。

在西八里村瑞博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西甜瓜新品种试验示范种植基地,镇上农技干部正在指导农户进行西瓜整枝抹叉工作。“今年小拱棚西甜瓜栽培示范面积共65亩,其中西瓜40亩、甜瓜20亩、哈密瓜5亩。农技人员三两天会过来看长势,随时发现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合作社负责人付多林说。三桥村村民谷爱花今年种了两棚辣椒新品种,在镇农技干部的指导和她的精心管护下,辣椒长势喜人。“镇上的农技人员经常到我们棚里来做技术指导和培训,平时管理需要注意啥,病虫害咋防治,有啥问题都能及时解决。”谷爱花说。

巷道镇大力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着力加大对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力度,有效促进瓜菜产业发展和品质、效益提升,使群众利用新技术实现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高台林果产业面积达12万亩

高台讯(记者许大凯)高台县连续多年把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列入县委一号文件,在土地使用、基础设施建设、奖励扶持等方面制定多项...

高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巷道镇硬作风激发新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