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王沪:帮助他人,是件幸福的事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7-19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淑云

“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做点与人为善、与社会有利的‘小事\’,是快乐的、幸福的。”王沪说。

王沪是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他性格开朗,为人谦虚谨慎,见到谁都笑眯眯的。作为一名普通电力员工,多年来他坚持帮助别人,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温暖着身边的人。

累计献血接近一个成年人的全部血量

翻开王沪的无偿献血证,上面那一个个鲜红的印章,让人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王沪第一次献血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他还在上大学,在学校辅导员的鼓励下,他和同学献上了平生第一次200毫升鲜血。

2000年冬天,王沪路过献血车,在与工作人员交谈中得知张掖各大医院全部血液告急时,毫不犹豫卷起袖子等待献血。

2013年春天,国网高台供电公司组织员工义务献血。当时,王沪和同事正在变电站春检,得知消息后,他利用午休时间赶回县城参加了献血。

自此以后,王沪不仅自己无偿献血,而且成了一名义务献血宣传员,经常向同事和亲戚朋友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益处。在他的带动下,好多人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十多年来,王沪累计献血量超过3000毫升,接近一个成年人的全部血量。

来自贵州的3张明信片

“王沪,你的明信片。”一大早刚上班,王沪从门房师傅手里接过3张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包裹大爱心”明信片。明信片正面是3个纯真可爱孩子的照片,邮戳显示来自遥远的贵州纳雍;反面写着“祝您身体健康”,落款分别是纳雍河小学:王祎、王瑶、杨思宇。

起初王沪感到奇怪,但很快想明白了。原来,他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包裹大爱心”倡议活动后,偷偷把准备为女儿买“六一”礼物的300元钱买成装有书包、绘画用品的“爱心包裹”,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寄送给了贵州纳雍偏远山区的3名小学生。(转二版)

新闻推荐

高台环保局“利剑”斩污护家园

高台讯(记者周淑云)高台县环保局把作风建设体现在工作落实上,以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为核心,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群众反...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沪:帮助他人,是件幸福的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